今天最大的日本藝能新聞,就是今天過40歲生日,
出道25年的安室奈美惠電擊宣布:
即將在明年9月16日退出歌壇

我不是安室迷,但她的風光時期曾是我迷日文歌的時候,
所以多少會覺得自己認識的歌手要退休很惋惜

安室最轟動的就是和同樣是小室家族 trf 的 Sam 結婚,
然後宣布為了生孩子在全盛期暫時退出歌壇的那首「CAN YOU CELEBRATE?」

我個人最喜歡安室的「Say the word」「Love 2000」
「Respect the POWER OF LOVE」這三首歌,
當時是受到育達時代的學生的影響,買了安室當時出的精選輯來聽,
結果這三首一直到現在,還時常拿出來複習呢!

對安室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記憶,那就是五年前的日本流行文化課,
當時學生當中有一個瘋狂安室迷,只要提到安室,
她就會大叫:「安室啊!!女神!!!」

所以一看到安室要退休的新聞,我第一個想到這個學生

之前江蕙宣布退出歌壇,被很多人唱衰,
說她一定會再復出,至今是沒有,
至於以後會怎樣就不知道了

就像學生說的:「她除了開演唱會其餘時間根本形同退休」,
我倒是覺得就保持這樣也不錯啊!
不要把路走死,隨時可以復出

不過這當然是她自己的自由,退出歌壇後可以過一般人的生活,
這應該是她最嚮往的吧!

歌迷們應該慶幸,至少安室沒有說立刻退休,
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看看她會如何經營完美的收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