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覺起來,看到北韓又發射飛彈了,
然後就像之前網路上看到的一樣,
所有電視台都在報導這件事,
除了テレビ東京在播韓劇

テレビ東京正常運作中XDDD

================

回名古屋總會想去母校走走,
感謝韓國好友的陪伴,
畢業13年後,還能一起走在校園,
是種難以形容的感動

中午回留學時代的聚會餐廳グランピアット
居然還在營業,讓我感到非常不可置信,
睽違13年太感激了

母校變超多的,
但看到不變的地方真的非常懷念,
買了一些學校的商品當紀念品

期待下次回來的日子

=================

昨天甲子園球場很該死的(笑)在IG上傳了一段誘人的影片,
是利久甲子園店烤牛舌的影片,
不看還好,一看超想吃牛舌的!!!

名古屋似乎沒有利久,
我找到了另一家「喜助」,
大飽口福超滿意

不過我覺得利久比較好吃...(被打)

====================

今天睽違四年回母校名古屋大學,衝擊度滿點,
因為多了非常多新大樓,
每棟都看起來很華麗

而且圖書館整個大翻新,
以訪客的身份進去繞了一圈,
根本就不是我印象中的破舊圖書館,
新穎到讓人感到生氣(苦笑)

因為我那個時候一切都破舊,
研究室因為怕地震翻新過,
但現在在那些新大樓旁邊看起來顯得很不起眼

為什麼母校突然變化這麼大?
因為從2001年起,
名大有6位老師的研究得到諾貝爾獎,
包括我在學時就得獎的野依良治老師,
照片中有兩棟大樓以他的姓命名

據說這些老師原本沒得到太多研究經費,
用有限的資源做出了受到諾貝爾獎肯定的成果,
當然文科省就開始大力撥款給母校,
所以現在多了這麼多新大樓和設備

而且這些新大樓感覺上空間設計很自由,
不像以前我們早期的破舊建築(以及即使改建也沒多大進步)的封閉感

現在的母校會讓我想每天去讀書,
以前不會,因為吸引力不高

大學母校東吳也是在我畢業後得到經費大幅翻新,
這大概就是我的命吧!
只能羨慕學弟妹和為母校設備充實許多感到歡喜

據說名古屋大學目前排名僅次於東大和京都大,
哇~身為名大畢業生,覺得非常驕傲

諾貝爾獎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