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家途中,
在臺北車站地下街看到這個拿著「感謝台灣,台日友好」的紙,
在人來人往的地方站著的人

我剛看到時沒什麼感覺,
後來想想他應該是日本人,
於是走回去跟他聊天,並拍了這張照片

他回憶起311大地震時,
位在千葉縣的公司被震壞,
因此停班一個月的事,
還提到對日本人來說311是多麼突然的災害,
讓他們措手不及

我跟他說311已經過了三年半多了,
到現在你們日本人還這樣感謝我們台灣人,
讓我們反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他說:「會想要感謝台灣,
不只是因為你們捐了好多錢,
而是那份想幫助我們日本人的心意,
讓我們非常感激」

這次他是為了高雄氣爆而來,
給我看了另一張紙,
上面寫著「高雄氣爆,台灣加油」

他說:「我在高雄也幫不上什麼忙,
只能拿著這張紙,和發送紙鶴給大家」

但是他的這份心意,讓我非常感動

他說:「在台灣,常常遇到像妳這樣來跟我聊天的人,
大家都好友善,很熱情」

最後,我和他握手,
彼此希望台日可以持續友好,
結束了這個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國際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