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了各種回憶的2017年,來個回顧:

上半年度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忙碌,
有三個大難關:卡內基學長,師大華語文班,
接手教超過120人的暌違10年的早8地理課

去年從卡內基畢業沒多久,沒想到這麼快就回去當學長,
而且面對的是和自己的工作截然不同的企業班,
九個禮拜得到很多努力下去的力量

提到卡內基就必須提到9月臨危授命,
在400人面前分享的特別經驗,
而且下面居然有自己教過的學生,實在是太巧了

2月到6月的師大華語文班,是我一直想去上的課程,
久違的學生身份,師大的精彩教學,
對外國人試教華語,是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華語文班讓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
居然和以前教過的外系生怡靜一起上課,
認識了東吳的學妹和其他對華語文有興趣的有緣人,
這個緣份實在是太不可言喻的妙了

4月開始上的地理課是我第一次接手教別人教到一半的課,
和我其他的課程完全不一樣,一切都必須從頭開始,
雖然準備起來很辛苦,但教學內容非常有趣,
我自己收獲滿滿,期待下次的地理課

教學生涯的第3個畢業導生班在6月畢業,
被我戲稱向日葵小班,帶了3年的導生班,
是教學生涯中,帶給我最多喜怒哀樂的班級,
和他們一起共度的3年,是我教學生涯中的寶藏

導生班畢業的狀態下,我在暑假享受了久違的輕鬆,
7月下旬去日本創下了職棒觀戰的新紀錄~14天看8場,
最重要的是我在7月28日達成了日職12隊主場制霸計劃,
身為日職迷30多年,總算是完成了一個里程碑

這趟旅行我重返了11年前去過的廣島和倉敷,
而9月回名古屋發表,讓我和留學時代最好的韓國好友金銀珠重逢了,
我們一起回母校名古屋大學,一起去吃當時我們會去的餐廳,
彷彿是回到了10多年前一起上課的時候,
兩趟都是讓人充滿感激的懷舊之旅

2月上旬的女網台灣公開賽,
8月下旬為了世大運的各項比賽瘋狂,
甚至走在信義區遇到了奧運傳奇9金得主劉易士,
12月16日在雨中暌違20年看到三商虎隊的選手在打球,
都是讓人難忘的經驗

9月迎接了新的導生班,第一次從大一開始帶的班級,
注定是個會跟很多人結緣的一年

因為這個導生班讓我第一次上大一的必修課,
這學期一半的課程是新的,是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106學年,
也是我第一次在一個學期帶到了四個年級的課程,
雖然辛苦,但接觸的學生層變廣,相當有趣

很難用一句話來總結這一年,
雖然遇到了很多困境,又是個回憶大豐收的一年

謝謝各位在2017年的陪伴

===============

今年IG回顧:
媽媽
向日葵小班畢業
新導生班
巧遇劉易士
T老師超人氣

應該是第一次,沒有旅行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