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性超高,集各種電影類型於一片,
愛情片、懸疑片、犯罪片、喜劇、特效...
根本就是「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的電影版「健X出奇蛋」一樣,
真不愧是「羊男的迷宮」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的新作,
他的作品呈現出的世界太特殊了,讓人不得不佩服導演的功力

而且這個中文片名我覺得挺不錯的,各種元素結合在一起,
到頭來回歸到了片名「水底情深」~愛情片才是重點啊!

沒看太多介紹就去看電影了,
由於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都入圍了奧斯卡,
當然好奇到底男主角是誰,一看到 Michael Shannon 的名字,
就知道這個男主角一定是個狠角色~果然如此

而女配角是我很喜歡的 Octavia Spencer,
她的角色就是「姊妹」+「關鍵少數」的綜合體,
相當討喜的一個角色(她在這三部的感覺都是如此討喜),
相對於啞巴女主角,她的聒噪點亮了整部電影,
讓這部片不會一路陰沉到底

這點應該就是和「羊男的迷宮」最大的不同點吧!
「羊男」更暴力、更陰沉,而且沒有這種調劑劇情的角色設定

男配角是影集「六呎風雲」的爸爸(我暱稱他為「六呎爸」)Richard Jenkins,
飾演支持女主角的鄰居,也因為他讓這部片注入了早期歌舞片的橋段,
這些橋段在片中穿插出現,也讓這部片短暫地具有歌舞片的特質

當然一切都要歸功於女主角 Sally Hawkins ,她把那個一點都不起眼的啞巴女清潔工,
越演越亮眼,越到後來越覺得這個畸戀,大家都應該要跟她站在同一陣線,為她加油,
這位女星上次入圍是「藍色茉莉」的女配角,希望演技派的她可以得到更多的注目

這部片最讓我感到絕妙的部分是最後,
告密者是個讓人意想不到的人,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跟我一樣,
以為這個故事也跟大部分的故事有著類似的走向,
但是 Guillermo del Toro 的就是充滿著驚奇,
不會讓大家這麼容易猜中的

奧斯卡入圍公布當天,我在澳門的飯店看網路直播,
知道這部電影入圍13項時,就像去年看到「樂來越愛你」一樣,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在看了電影之後,就知道這絕對不是過譽,
這部電影樹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讓我們知道在這個喜好多元的時代,
電影也可以如此多元而不失焦,可以在兩個多小時給予觀眾各種不同的感覺

是的!我相信,女主角最後得到了幸福!
這個故事,太讓我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