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我會在年末寫至少一篇回顧文,
今天對我來說,也是個難忘的一年,
有很多很有意義,很棒的記憶,
但最重要的應該是媽媽走了的這個部份

仔細思考了一下,為了避免讓文章調性太詭異,
我決定把媽媽的部分獨立出來,
明天再回顧其他的事

前年是人生的低潮,去年是一整年為了突然生病的媽媽奔走,
2017年的家庭生活重心,當然還是在生病的媽媽身上

跟去年不知道如何照顧,找看護和外傭狀況百出相比,
今年算是相當平順的,在外傭專心的照顧下,
媽媽的身體狀況穩定下來,看起來好多了,
我原本認為今年可以安穩渡過的,
沒想到到了9月,媽媽開始食量變少,精神狀況越來越差,
10月13日早上,在我和爸爸的陪伴下離去

我印象很深的是,媽走的那週一,是國慶日的彈性放假,
我們陪她去醫院回診,中午在醫院買了些午餐回家,
通常在計程車上很安靜的媽媽,那天異常多話,
回家吃飯時,媽媽對我說了一句:「有這個乖女兒真好」

媽媽很少誇我,所以當時只覺得怎麼突然這麼讚許我,
後來回想起這段,會覺得這是媽媽留給我最後的禮物

媽走了之後,一開始忙碌於辦後事,
時間上選的剛好,我也不想因為私事去影響公事,
除了入塔那天必須延後上課一小時之外,
我沒有為了這件事請假,
我也沒有在學生們面前流露過傷心的一面

忙完後事後,才是心情上難熬的開始,
因為這次我看透了很多人情冷暖,
必須去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
來面對接下來的日常生活

而對媽媽的思念,更是不曾斷過,
努力恢復正常生活的同時,
太多的景物和回憶,都讓我想起媽媽

有時候會覺得媽就在我們身邊,
陪著爸爸,看著我們,疼惜著乖孫女,
就像她多年來在這個家一樣

這兩天看美劇「重案組」,剛好演到喪母的情節,
劇中人物一句:
「Losing mon it's gonna take me maybe the rest of my life to deal with that.」
自己經歷到了,才知道這句話有多真切

在這邊感謝當初曾在這留言給我的各位FB好友們,
給我和家人們安慰的所有人,
你們的支持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謝謝大家!

媽~妳在天上好嗎?
妳放心我們會好好地照顧爸爸和自己的,
謝謝妳,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