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
但今天看到桂歌丸病逝的消息,
依舊讓我非常傷心
在日本每週日下午五點半播出的「笑點」,
是我從留學時代開始就相當喜歡的節目

不管在家或研究室,
有時候不想聽歌曲時,
我會找這個節目的影片來看,
即使看過很多遍,梗都可以背出來了,
還是會被這個節目的氣氛感染,
看得時候總是很開心

歌丸是這個節目的靈魂人物,
這是他交棒給現任主持人的時候,
他一直強調:
「你就把今天之前的事全忘掉,
用自己的風格去主持」
如此的胸懷可不是每個前輩都擁有的

歌丸身體狀況一直不好,
但他到走的前一天都還在工作,
也許現在在天上,
還是在懊悔自己少表演了好幾場,
讓粉絲失望了

YouTube上有很多這個節目的影片,
對大家的聽力是很大的挑戰,
但當發現自己完全聽得懂的時候,
成就感非常高

歌丸師匠、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ゆっくり休んでください。

========================

我相當喜歡的日本綜藝節目「笑点」,
是由一群落語(單口相聲)家針對題目作答,
娛樂性滿點,可以學會相當多日語的節目

歌丸是節目中待最久,最有人氣的代表人物,
唯一碩果僅存的開播元老,
直到前年該節目播出五十年記念節目時,
他才宣佈從這個節目引退

歌丸因為攝取營養出現了問題,
身體狀況一直很差,
直到交棒之前他在上台坐輪椅,氧氣筒隨時伺候,
只要一上台表演,他就有辦法讓觀眾看不出他生病了

在節目中常常拿他過世的梗在開玩笑,
總是會引起全場的爆笑

但當這變成真的時候,帶來的是無限的惋惜,
日本失去了一個國寶,
我也只能繼續在YouTube上,
反覆看之前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