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很久,還是買票了,
我迷過伍佰一陣子,
但沒概念的歌應該會比有概念的歌多,
就看看今晚會不會讓我重新迷上他

話說這位子超級近,
是這一區的最後一張票,
真的猶豫了非常非常久

=====================

大學時代到去日本留學之前,
我非常喜歡伍佰,
當時要聽他的演唱會不容易,
去日本後我完全脫離國語流行歌曲,
知道伍佰依舊很紅,但也沒再跟進聽他的歌了

兩週前發現他今天要辦演唱會,
好奇地看了賣票情況,
發現還有些許空位,
於是我陷入長考,猶豫了很久才買票

因為我其實只聽過他四張專輯而已,
一定有很多首沒聽過的歌,
通常這種狀況我是不會買票的

但不知為何地,我這次決定去聽,
也許只是因為想要圓夢,
大學時代沒能聽到伍佰演唱會的夢

雖然的確如我所料,
一半以上的歌沒概念,
但因為伍佰的歌都是他自己寫的,
不會覺得陌生,甚至聽了兩次就琅琅上口了

聽到自己熟知的歌,
像是「煞到妳」「樓仔厝」之類的愛曲,
立刻嗨翻,演唱會完是耳鳴和啞掉

伍佰今天說了一段很棒的話:

「我常常說聽歌其實就是在聽自己(的故事),
你們喜歡的其實不是我,
而是歌裡面的自己,
我只是剛好從事這個工作而已」

小巨蛋一起玩波浪舞太讓人難忘了,
伍佰真的太讚啦

===============

雖然一半以上的歌沒概念,
聽到知道的歌整個嗨爆:

浪人情歌
樓仔厝
背叛
樹枝孤鳥
煞到妳
愛情限時批
被動
妳是我的花朵

伍佰的歌都是自己寫的,
所以就算沒聽過,
也不會陌生,
因為就是熟悉的伍佰感

今天像是和大學時代的自己久違重逢一般,
非常開心最後決定買票

而且我以後應該還會再來的

伍佰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