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課的旅行計劃作業是個書面的作業,
從課程一開始我就一再預告,
我會挑選幾位同學的旅行計劃,
請他們上台報告,
分享計劃之餘,
也介紹一些我無法教到的景點給大家

這個學生不知道是誤會了什麼,
以為可以在報告中提出「不想報告」的申請,
我看到後當然非常不愉快,
畢竟決定誰報告是老師的職責,
而不是學生吧!

於是我在課堂上提到這件事,
下課後當事人就來找我道歉了,
他不是故意的,也知道我的想法,
我們當場把話說開就沒事了

課堂上我說了一段話:
「有些老師會故意選這個同學上台報告,
你們認為我是這樣的老師嗎?」

大部分的學生沒有反應,
聽到有人說「是」 ,
我沒有回答,也沒公告結果

大家覺得我是這種老師嗎?

==================

這份作業做得不錯,
在最後看到這句整個心都涼了

要不要上台報告,是老師決定的,
不是學生可以決定的,
如果這是每個人需要上台報告的狀況,
就不會有這種現象出現了,
但地理課沒這麼多時間,
只好選一部分的學生上台報告

我不會勉強學生上台,
但用這種方式迴避責任太誇張了,
110人當中要被我選中不是這麼容易,
如果我是壞心的老師一定選這個人上台,
等我看完全部作業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