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百齡國中上課,
今天是他們的班服日,
所以每個人穿的衣服不太一樣

後來才知道他們下午因為佈置考場放假,
難怪今天上課的態度更加糟糕,
聊天,睡覺,輪流上廁所,
認真上課的人不知道有幾個?

我就只好兩小時都視而不見,
努力消化我準備的PPT,
一路很平靜地把課上完

今天沒有拍合照,
感謝助手的課堂照片

=====================

百齡的課終於上完,
我解脫了,做完功德了

以後如果還有這個課程,
請系上其他老師去體驗一下,
我已經知道未來的學生是怎樣了,
把機會讓給其他人

去了兩次從頭到尾沒有看到百齡的負責老師,
今天甚至連門口警衛都不在,
完全是不被重視的狀態

學生們的態度比上次還差,
唯一振作的時刻是百齡的老師(或職員)來拍照,
全部坐直起來拍照

整個上課時間都很誇張,
趴著睡覺,一直講話,
輪流去上廁所(大概一半的學生出去過),
突然問我「企鵝」的台語怎麼說,
各種亂象在我眼前上演,
我只能完全無視他們逕自上課,
這真的是最大的做功德了

慶幸幾件事:
還好今天有椅子可以坐,
還好今天自備麥克風,
還好上課的內容大多沿用於地理PPT

到底這個計劃有什麼意義?
浪費我的時間去教書給不在乎我的上課內容的學校和學生們?
我不想多去想了,
還好不是免費服務,
我也沒有打混,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了

雖然累壞了,
回家前我去領了晚上的票,
兩個小時後再度來到音樂廳,
我需要音樂的慰藉,
讓自己沈澱一下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