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課和要趕搭校車回家的同事擦身而過,
她很興奮地說:「畢業生要結婚了,你應該也會收到帖子」
回到研究室,就看到了他們兩人,
他們曾經是我的導生,
是跟我處的很不好的那一個導生班的學生

在他們大三時,我帶了一年導師,
發生了很多讓我覺得很不被尊重的事,
在交出導師的棒子後,我就決定要忘掉這一切,
那一屆是我唯一一次完全沒有參與大四畢業季的任何活動的一年,
我回顧各個導生班時,也選擇不提這個班

這個導生班,在畢業將近5年後,
除了後來唸碩士班或曾經回來學校再相遇的學生之外,
原本跟他們就沒什麼互動,其實很多事我都已經淡忘了

當他們把喜帖給我時,我毫無頭緒他們是誰,
只好藉著要看喜帖內容,趕緊確認他們的名字,
然後我嚇到了,因為男生是昱岐,
他跟我印象中差太多了,
社會這個永久大學真的讓他成熟穩重多了

雖然跟這個班關係甚差,但我有印象他們是班對,
不管當年相處的如何,我很開心看到現在的昱岐的變化,
也非常祝福他們兩位接下來可以幸福美滿

最近老天爺派了不同屆的畢業生們來看我,
每個重逢都讓我很有感觸,
每個重逢都讓我確信~

跟學生互動,是我最喜歡這個工作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