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加班,
隔壁桌原本只坐了一個在讀書的學生,
後來來了一個中年婦女,
因為客滿,只好跟那個學生一起坐

原本她們各自忙各自的,
突然中年婦女發現那個學生在讀華語文的教科書,
就問學生:「妳是哪裡來的?」
然後就開始對話

我並不是刻意偷聽,
但她們實在聊得挺久的,
內容多少就進入耳裡了

(這就是日文的「聞こえる」,
只要耳力是正常的自然會聽到)

學生是印尼人,來台灣學中文,
一開始婦人很熱心地推薦她一些學習中文的App,
到這邊我還覺得ok

但沒想到後來婦人開始問印尼學生一些她的生活狀況,
像是:「妳現在住的地方一個月多少錢」之類的,
我就覺得不太應該了

因為印尼學生說「一晚五千元」,
婦人和我都一陣納悶,
原來她要說的是「(一個月房租)一萬五千元」,
婦人理解後就一直說:

「妳們家很有錢耶!
住這麼貴的地方」

我的天啊~妳是要害死這個女生嗎?
要是有心人聽到,
尾隨在印尼學生後面要加害她,
不就糟糕了

我不方便插嘴,但當下真的不太愉快,
莫名地外國學生的隱私被揭露,
婦人可能只是友善地想照顧外國人,
殊不知自己的行為已經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