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日本有個目的就是要去造訪一些地理課教到的地點,
第一站來到了日本橋

除了道路元標,橋上有高速公路之外的確認,
更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一帶真的很華麗,
難怪課本會提到這裡的居民有種說不出的驕傲感,
類似其他地區說台北市天龍國的概念

地理果然不是教科書上看到的,
要實際造訪才有趣

正在上映的柯南有這個場景喔~

========================

湯島聖堂是東京孔廟,
孔子像居然是台灣獅子會送的,
大成殿裡面空無一物,
太傻眼了

========================

湯島聖堂位於御茶水站,我搭地鐵從二號出口離開,
途中看到了地理課提過的聖橋和地鐵站及JR站交錯處,非常感動

但很妙的是除了走上聖橋到對面馬路(只不過是雙向一線道的小馬路而已),
居然一路都沒有可以過到對面去的紅綠燈,
只好往前走了好一陣子才得已過馬路,去完湯島聖堂就累壞了

話說剛好小學和大學同學都來出差,
大學同學約不攏時間,只好放棄,
小學同學說可以見面後,又出了一些狀況,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傻等他的聯絡,
從湯島聖堂走回御茶水站後,就搭上地鐵休息,
即使是反方向我也不管了,因為我實在累到無法動了

搭到一半,小學同學說要跟我約在秋葉原,
我趕緊查乘換案內APP,從四谷站轉JR,
找了一個超級醒目,連路痴的小學同學都可以找到的地方等他

========================

小學同學來出差,
利用空檔聚會了一下,
工作辛苦啦

========================

聚會一小時左右,小學同學要去買兒子的玩具,
我趕場去下一個聚會在新宿,
搭到世界最繁忙的車站後,依照地圖指示走到了讓人懷念的新宿南口

=======================

感謝鐵媽咪約這一帶,
太懷念的新宿南口,
超棒的飯店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
高島屋和紀伊國屋也超讓人懷念的

=======================

和鐵媽咪的東京聚會,
上次是三年前她參加天理團的那次,
以後也許會有第三,四次

=======================

跟學生聚會完,
看到來日本出差的大學同學在吃飯,
就趕緊跟她聯絡後,趕去神田匯合

這是我們自大學以來的東京聚會,
當然要趕過去匯合

大學時代的死黨是人生的重要財產,
今天的聚會再度讓我體會到這點

=======================

在秋葉原車站看到自動販賣機在賣扭蛋商品,
買了一個柔道杯緣子

累了一天喝自己最愛的ピルクル中

=====================

最近來日本會跟學生約聚會,
但像昨天這麼華麗的趕場,
真的是意料之外

出國前知道小學同學,
來日本後知道大學同學來日本出差,
她們都是今天要回國,
如果要見面只有昨天才行了

不過昨天晚上早就跟學生約好了,
所以要見面只能找彼此的空檔

原本小學同學要約今天早上的,
她昨天跟我聯絡說下午應該有空,
後來找了個就在秋葉原站旁邊的咖啡廳,
小聊一小時

大學同學是原本下午聯絡時,
彼此認為時間喬不攏,
沒想到晚上跟學生聚會完,
還來得及趕去匯合,
實在是老天保佑

能夠達成這個壯舉,
要感謝非常便利的東京交通網絡,
以及超好用的APP「乘換案內」,
讓我可以隨時掌握搭車資訊

大概太興奮,後來居然睡不著,
期待之後和三位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