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是NSO的音樂會,今年樂季安排了五位台灣作曲家的委託創作,
今天開場演出的是5年前曾經在盧森堡國際作曲大賽得到冠軍的李俊緯的新作品《拾掇穀聲》,
接著是貝多芬和西貝流士的作品

一到音樂廳,就跟兩個貴婦一起等電梯,
只見電梯來了,貴婦還不進去,擋住我的路,耽誤我的時間,
心裡多少就有點不舒服了...

沒想到進電梯後,其中一個貴婦就說:
「今天不會都是那些奇怪的音樂吧?台灣作曲家創作的那種」

(蛤?這是什麼鬼理論?)

後來電梯一到我要去的樓層,我就奔出去了,
無法與無知的貴婦再繼續待在同一個空間了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今天坐我後面的是兩個老先生,
一開始一直用日文交談,我以為是日本人呢!
後來他們參雜了一些台語,應該是台灣人

在樂團演出了李俊緯的作品後,因為客座音樂家接著要出場,
有一個整理場地的換場時間,沒想到後面的老先生說話了

「剛剛那是什麼爛曲子?台灣作曲家的作品真糟糕」

然後開始高談闊論這個曲子有多糟就有多糟

呃…我是不知道你有多厲害啦!
但有必要說成這樣嗎?

莫名地覺得今天晚上的作曲家很可憐,
大家可以多給點鼓勵嗎?這個作曲家30歲不到耶!
何必講成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