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音樂廳,有張座位放了一朵花,
旁邊坐著的是我們家的老鄰居,
也是我小時候的鋼琴老師

這張座位是為了記念前兩天過世的呂伯伯而放的,
呂伯伯的兒子,就是NSO的總監,
今天的指揮呂紹嘉老師,
他是國際知名的名指揮家

呂伯伯在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時候,
總是和呂媽媽坐在那個座位,
看著台上的兒子演出,
我相信今天他老人家一定也來了

爸爸過世了還是必須完成既定工作,
呂紹嘉老師讓人看不出任何異常,
對自己的職業負責,
我想這應該也是往生後的家長希望看到自己小孩這樣子吧!

今天的演出非常適合悼念,
我聽到前半場的合唱都不禁掉淚,
早就預定好的曲目,
今天再次讓我感受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出門前我就打定主義,
今天要起立鼓掌,
向呂紹嘉老師的專業致敬,
當然也是為了再度完美演出的NSO鼓勵

呂伯伯,您在天上繼續享受音樂會喔!
不知道媽媽是不是還繼續當鄰居?
如果他們在天上相遇,
相信媽媽會照顧老鄰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