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打電話聯絡新生的時候,
跟去年不一樣的是,這次不是自己的班級,
整個心態上輕鬆多了

今年因為要帶華語研習團,一定要去學校,
我終於可以用學校的電話連絡新生了

由於主任的研究室借給天理的帶團老師,
他很客氣地把研究室讓給我用,
所以我雖然要忙很多事,
但還是趕緊利用了吃午飯的前後聯絡新生,
成效還算不錯

由於最近學生都留手機號碼,

碰到一個讓我聽半天音樂後,不能留言,
還好他在我要放棄前一刻,總算接起了電話,
不然我可真是沒輒了

響半天,最後轉語音信箱,
或是有人是響兩下就立刻轉語音信箱的,
這些就只好留言了

這次我是負責桃竹苗地區,
遇到了兩個留家用電話的學生,
都讓我費了點功夫

一個是不管日夜,打去都沒人接,
這只能看他後來有沒有網路報到了,
如果已經報到就可以安心

一個是一開始是阿嬤接的電話,
阿嬤說學生在睡覺,
跟他說明來意後,阿嬤很可愛地說:

「我聽不懂啦!!!我去叫醒他」

就掛斷電話了

後來我打了一輪之後再打過去,
就是學生本人接的了,
我只好對他說:「抱歉害你被吵醒了」

我個人不討厭這個工作,但不得不說這工作有點假假的,
我們必須要用親切的聲音,聽起來就是不太對勁

聽到不只一個同事說不喜歡打電話給新生,
多少有點慶幸自己不是其中一份子,
這就是個每年必須做的工作罷了!
我沒有太多想法,趕緊完成就好了

PS:看到某私校老師分享的新生聯絡SOP圖,
居然誇張到如果新生不來就讀,主任和院長必須打去關切,
而且該校是大一導師一人聯絡全班,想想我們系上還算是簡單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