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坎城影展一口氣把最佳女主角頒給這部電影的三位女主角,
光是聽到這點就非常期待看這部電影

故事是發生在醫院的婦產科病房,
一個認為老公不愛自己的夫人不幸流產,
住院後認識了一個老公很愛她,非常期待小孩來臨的幸福樂觀女性,
和不小心懷孕,要流產卻被救的年輕女性

這三個完全不同狀況,
卻因為在同一個病房住院,
各自的生活狀況,對小孩的觀點,未來的憧憬都不相同,
劇本相當有層次,
讓演員非常好發揮

讓我驚訝的是,這部1958年上映的電影,
已經提到單親媽媽一點都不稀奇,
生孩子有津貼的事

瑞典和台灣在這方面原來差這麼多,
這個事實比劇情更讓我感到震驚了

===========

以下取自金馬影展官網:

生命的邊緣 Brink of Life

國家 | 瑞典
年份 | 1958
規格 | DCP
顏色 | 黑白
片長 | 84 分
級數 | 6+

1960 義大利金杯獎最佳女演員
1958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女演員

這一天,婦產科病房裡的三個女人各自懷抱心事,面臨生命的考驗。意外流產的西西莉亞,哀慟之際感覺丈夫的安慰其實暗藏冷漠;即將臨盆的史蒂娜,滿心期待卻又莫名不安;未婚懷孕的海蒂,原本墮胎的念頭,也因另兩名同房孕婦的際遇開始動搖......。穿梭在產房與候診室之間,柏格曼巧妙串聯起不同人的命運,細膩呈現女性的幽微心事,道盡生命的脆弱與強韌。而四位女演員更因本片共享坎城影后。

「即使當時我已有五個小孩,但他們每一個出生的時候,我都不在現場。我發現自己的確被置放在生命的邊緣上旁觀,而且對自己只做一個逃避無知的父親,加以反省。本片的四個女演員儘管演出吃重,卻對我百般地容忍和體諒。我對演員總是心懷感激。」——柏格曼

===========

以下取自【開眼電影網】:

導演:英格瑪柏格曼 Ingmar Bergman

編劇:英格瑪柏格曼 Ingmar Bergman
Ulla Isaksson

演員:
依娃達蓓克 Eva Dahlbeck  ............Stina Andersson
英葛黎‧蘇琳 Ingrid Thulin  ............Cecilia Ellius
比比安德森 Bibi Andersson  ............Hjordis Petterson
Barbro Hiort af Ornas  ............Nurse Brita
艾藍喬塞森 Erland Josephson  ............Anders Ellius
麥斯馮西度 Max Von Sydow  ............Harry Andersson
Gunnar Sjoberg  ............Dr. Nordlander
Ann-Marie Gyllenspetz  ............Counsellor Gran
Inga Landgre  ............Greta Elli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