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珮菁老師搭檔,是一年多前確定的,
她很有計劃性地在之前策劃剪紙和中國結的營隊,
去年就參與了一部分的活動,
並積極地和去年帶隊老師和參與的學生確認資訊,
甚至於準備了兩套泡茶用具

相對的,我比較沒有太多想法,
只要把工作交給我,
我一定會負責做好

同樣是第一次帶團,
從一開始,就呈現了珮菁老師主導,我是輔佐的體制

珮菁老師是點子王,
要求小老師們寫教案,
準備迪化街的導覽臺詞,
都是第一次的嘗試

這次的小老師們真的很辛苦,
必須事前準備,
而且我們沒經驗,安排了一個過密的行程,
再加上天理的學生不太願意互動,
讓他們相當挫折

我們兩位老師都是太過盡力的個性,
忍不住會去幫學生們規劃我們覺得適合的事物,
後來幾次經驗發現~學生們自己很有想法,
相信他們,放手讓他們做,
是我們必須要學習的

小老師們很棒,
他們會去討論上課該怎麼辦,
會去協商很多事情

這次的經驗,
希望對他們是有幫助的

我是收穫良多,
很多狀況是必須跟別人合作才會遇到的,
老師在教學上大多單打獨鬥,
合作這個部分是我們的死角

從5月31日口試,
學期最後一天準備會議,
8月5日集合,8月23日結束,
我們師生15人,總算完成了這個任務

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的努力,
2018華語研習團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