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BAE9U-A41268607000.jpg

之前ㄉ網誌多多少少有提過,以前在名古屋留學ㄉ時候,
租錄影帶是我相當重要ㄉ娛樂,一開始租電影比較多,
後來就轉向租起美國影集(在日本稱為「海外ドラマ」),
「六人行」「急診室的春天」是我最愛ㄉ兩部影集,
到留學後期則迷上「24反恐任務」~~基佛超帥ㄉ!!!
DSC03382.JPG >


不過不管是「六人行」或是「急診室的春天」,
在我留學生涯結束ㄉ2004年3月,都美國正在播放ㄉ節目,
當然我沒辦法看完,所以只好抱著小小ㄉ遺憾回台灣。

回台灣之後,雖然不像日本那麼即時,
至少第四台播了我沒看到ㄉ「六人行」ㄉ部分,
過沒多久也出了全套ㄉDVD,可以讓我一再回味。
six.JPG

但「急診室的春天」就比較麻煩一點,因為這部影集電視沒播,
只能等DVD~~出片速度慢ㄉ不得了,慢到讓人忘了它ㄉ存在。

我記得「急診室的春天」第一次在台灣ㄉ電視台播出是在中視,
居然選了個週六下午5點半~6點半ㄉ吃晚飯時段,
這部影集以逼真ㄉ醫療畫面著稱,實在不太適合邊吃飯邊看,
所以沒多久就被安排到更冷門ㄉ時段去了。

今年4月,「急診室的春天」結束了長達15年ㄉ播出,
不知為何ㄉ,台灣ㄉ片商突然加快了出DVDㄉ速度(目前出到第11季),
這讓我決定重新拾起我ㄉ舊愛,再次投入觀賞這部影集ㄉ行列中。

我在日本看到第七季,我印象很深ㄉ是第七季有一集很恐怖,
好像是有暴徒侵入急診室,卡特醫生和他ㄉ實習醫生重傷,
後來救活了卡特醫生(畢竟他是主角之一),實習醫生則不治。

這一集可能是我看這麼多集ㄉ「急診室的春天」中,
心理上受到最大打擊ㄉ一次,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
像是在日本拿到播映權ㄉNHK,會將這集跳過不播出,
原因是「內容太過刺激,不適宜全家觀賞」。

再怎麼說也相隔了快五年,很多劇情都不太記得了,
但很有趣ㄉ是,當開始看第八季後,
新ㄉ劇情會讓人回想起之前看過ㄉ內容,喚起沉睡ㄉ記憶,
即使時間過了這麼久,還是可以想起一些片段。

第八季在整部影集當中,有個很重要ㄉ地位,
這必須要提一下第一季ㄉ陣容,影集一開始是這6人當主角,
16137_bo.jpg

除了第五季就離開ㄉ羅斯醫生和他ㄉ女友護士,
還有演最久ㄉ卡特醫生外,第八季對其他3人都很重要,
有人鳳還巢,但又有兩人離開影集~~這次是感傷ㄉ離別。

我常覺得美國影集可以看到演員年齡ㄉ變化,
第一季ㄉ喬治克魯尼(右二)好年輕,和現在差很多,
不過這個人本身就是帥,即使老ㄉ速度似乎快了點,
不管頭髮是黑ㄉ還是灰ㄉ都不影響他ㄉ帥(笑)。
gc.JPG


總之,像是和闊別已久ㄉ好友重逢一般,
我又開始看「急診室的春天」~~這部經典ㄉ美國影集。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IMDB (http://us.imdb.com/)
PChome線上購物 - 歐美影集(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CBAE9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