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完課,就跟兩位系上ㄉ老師去吃午飯,
聊完天後就回研究室去,和其中一位老師一起打發Office Hourㄉ時間。

坐下沒多久,來了兩個二年級ㄉ女生,
其中一人是我會話課ㄉ學生,另一人是同班另外一組ㄉ,
過不久又來一個男生,他們一開始問了些問題,
後來就兩個老師&3個學生閒聊了起來,還挺有趣ㄉ。

聊著聊著,又來了一個男生,
抓著系上ㄉ某位老師開始問起一級文法,問了好一陣子,
後來那個老師就說:「不要光問我,問別ㄉ老師」

於是那個男生就走來我這邊,因為我們彼此不認識,
他問:「老師請問你是誰?」我指了指放在書櫃裡名牌,
學生就說:「鍾XX喔!」口氣還有點不太好。

我一聽到他這麼沒禮貌,居然直呼我ㄉ名字,
說實在話根本就不想多理他,態度這麼差讓人不想理你,
於是我就說:「我也累了,你就別問我吧!」
他才有點自討沒趣ㄉ離開研究室。

我要說ㄉ是「態度真ㄉ很重要」,
那3個二年級雖然是來閒聊,但是他們很有禮貌,
我和另外一位老師自然願意多分享自己ㄉ日文學習經歷。

相對ㄉ那個男生就毀在自己ㄉ失禮,我只是不想開罵而已,
但我相信很多老師反應會比我還激動才對。
把老師惹火了,當然更別提學到東西了。

不過,撇開這個失禮ㄉ男生,今天下午還聊ㄉ挺愉快ㄉ,
而且這是我進文化第一次和學生超過15分鐘以上ㄉ閒聊喔!
真是可喜可賀、可口可樂(笑)。


◎相關網誌◎昨天網誌ㄉ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