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到開學第一天上會話課要什麼沒什麼
課本也沒送到,連個上課用ㄉCD都沒有機器可以播來聽,
於是我只好請學生在下次上課前去找助教拿課本,
還要幫我去系辦借手提CD。

先說課本ㄉ事吧!第二次上課ㄉ時候,我一進教室就傻眼了,
因為沒有人去拿課本,我只好問說「誰現在去拿?」
全班將近40人居然都無動於衷,好像都不關自己ㄉ事一樣,
那態度讓我有點發火,要開始發飆ㄉ時候,
才有兩個女同學站起來,表示願意去系辦搬書下來發。

這個班在我教ㄉ另外一堂語法課ㄉ時候,也是類似ㄉ反應,
自己班上ㄉ事情,自己上課要用ㄉ書,
像是跟自己無關似ㄉ,沒有人要出來幫忙跑腿,
但沒書我不能上課,就這樣僵持在那,
讓三年級ㄉ學長看不下去,主動跳出來說要幫忙。

沒想到他們就一副「學長你們就去吧」ㄉ反應,
這下換我看不下去,叫三年級坐下,
對他們說:「自己ㄉ課還靠學長會不會太過分啊?!」
接著就指派班代帶人去系辦搬書。

我必須要說ㄉ是,別說育達時代了,
在文化上課這幾年來,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
一整班都沒有一個人主動挺身而出,這些學生們真是夠冷淡了。

像去年上會話課,有位男同學幫我借手提CD借了一年,
我一直以為他是班代,後來才知道他只是很熱心,
自願幫我這個忙,幫了一整年。

班上有一、兩位這樣ㄉ學生,老師會很感激,
因為可以很省下很多時間來上課,
這真ㄉ是一個人幫了大家ㄉ忙,全班同學都應該感激ㄉ。

話題回到今天ㄉ會話課,也同樣是要借手提CDㄉ事,
當我問誰可以負責每次上課前去借手提CD時,依舊沒人要舉手,
學生感覺上就是「誰要理你」ㄉ狀態,讓我很尷尬,
後來有個女生看不下去,才勉強舉手解決了我ㄉ困擾。

好了!既然有人肯去借,我應該可以放心了才對,
哪知道這位女同學,她只負責把機器借來,
找張椅子將手提CD放上去後,就丟在那不管了,
也不順手將電線拿出來插上,椅子也放在讓我出入不便ㄉ地方,
整個就是狀況外ㄉ演出(嘆)。

我看到這樣ㄉ情形,心理當然是不太爽快,
但這位女同學至少肯幫我去借機器了,
我如果怪她不夠機伶,會不會讓她覺得好心給雷親呢?
所以我只好認命了,自己插電、自己重新擺椅子(大嘆)。

我真ㄉ很想問他們:「幫大家忙有這麼難嗎?」
大家都不做事,到頭來浪費ㄉ是每個人ㄉ時間,
還有讓老師對你們留下壞印象而已。
不過我想,他們大概也不care這些事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