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ffany-Debbie.JPG

這個星期ㄉ「百萬大歌星」,由陳明真唱壓軸,
其中有一題是「同期女歌手」,結果是孟庭葦、楊林&周慧敏3人,
這些人不管當年喜不喜歡,看到她們ㄉ名字還真ㄉ是讓人懷念。

前兩天晚上,當我又在利用YouTube來「恢復記憶」(笑)時,
突然腦中浮現了一首歌「I Think We're Alone Now」,這是我國中時代ㄉ歌,
讓當時才16歲ㄉTiffany大紅特紅,於是我開始檢索,
出現了讓我很吃驚ㄉ結果~~有一大堆相關ㄉ影片!
原來Tiffany在今年4月才在加拿大魁北克開唱,
很多影片都是當時在現場ㄉ歌迷拍下來後上傳ㄉ東西。

Tiffanyㄉ第一張專輯發行於1987年,這首「I Think We're Alone Now」


和另一首抒情歌「Could've Been」都拿過告示牌ㄉ冠軍,
還有這首是翻唱「披頭四」ㄉ「I Saw Him Standing There」。


而這是剛剛提到在加拿大魁北克ㄉ「I Saw Him Standing There」。


16歲剛出道時ㄉTiffany,算一算比我大兩歲多,
她ㄉ走紅讓當時是國中生ㄉ我相當ㄉ訝異~~沒想到比我大沒幾歲ㄉ人會這麼紅!
但她也是代表性ㄉ一片歌手,留下了一張經典ㄉ首張專輯而已。

魁北克ㄉ演唱會不只是Tiffany,她要唱「Could've Been」時,
介紹了她ㄉ「同期女歌手」~~Debbie Gibson,


這就讓人驚奇了~~因為從她們出道以來,
她們是大家拿來做比較ㄉ對象,是不得不去面對ㄉ競爭對手。

比Tiffany大了一歲多ㄉDebbie Gibson,
在1986年底推出了她ㄉ首張專輯,當時她也是16歲,
一連四首歌「Only in My Dreams」


「Shake Your Love」「Out of the Blue」「Foolish Beat」在告示牌拿到前4名。

一開始ㄉ聲勢上似乎Tiffany比較旺,但沒持續多久,
因為Tiffany只是偶像歌手,歌路不合等等就很容易被遺忘,
但創作型歌手ㄉDebbie Gibson,靠著自己會創作,
讓她在主流音樂市場可以待久一點,第二張專輯還是很紅,
包括「Lost in Your Eyes」


「Electric Youth」「No More Rhyme」等歌。

這是魁北克ㄉ演唱會中ㄉ「Only in My Dreams」


我記得當年我和我ㄉ同學們聊到這兩位女歌手時,
有人說覺得Tiffany很做作,後來傳出不少她ㄉ負面新聞,
這也許是她立刻就退燒ㄉ原因吧!
兩人之間,我比較喜歡Debbie Gibson,尤其是她ㄉ快歌很讚。

兩個相差一歲多ㄉ女歌手,分別在她們16歲時勇闖歌壇,
立刻受到注目,但後來也沉寂了下來,
靠著各種機會努力維持著她們ㄉ歌唱業。

20年前,我們看到她們青春活力ㄉ全盛期,
她們ㄉ歌就是我們ㄉ寶貴回憶,至今永難忘懷。
只是沒想到,20年後還可以看到她們站在台上唱歌,
甚至於是同台演出,這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兩位同期歌手,兩位比我大一點點ㄉ女性,
就像Debbie Gibson說ㄉ一樣「Still rockin' at 38」,


不管幾歲,當我們聽到這些歌時就會回想起當年ㄉ活力ㄉ!
祝她們兩位~~能繼續一直表演下去!

Tiffany-Debbie2.JPG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KKBOX (http://www.kkbox.com.tw)
Music Guide - WikiMusicGuide, your music wiki (http://www.wikimusicgui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