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看到一個多月前ㄉ照片,就挺感慨ㄉ,
當時為了戲劇公演,大家去中正紀念堂或是在教室辛苦彩排,
彼此ㄉ關係也面臨了不少危機,但還是撐過來了,
後來經歷過戲劇公演、畢典、謝師宴,
這三個連續ㄉ盛事,的確是個美好ㄉ回憶。

只是沒想到,後來因為安排見面這件事,
彼此之間ㄉ關係起了很大ㄉ變化,所有ㄉ負面情緒都出來了,
這樣ㄉ情形如果能早點預知,誰會去做這個多事ㄉ行為呢?

感覺上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如果謝師宴是最高點,
那接下來ㄉ一切就是高速ㄉ由高往低ㄉ下降,一路降到谷底。

現實生活中,我是不能坐雲霄飛車ㄉ,
難怪到現在會有點「這件事還要鬧多久」ㄉ頭痛感,
因為我已經覺得夠了,雙方別再擴大事端了!

光是這幾天發生ㄉ事,我就看得有點傻眼了:
先是某個人在噗浪上發了好幾個宣洩情緒ㄉ噗,
由於語氣還滿強烈ㄉ,任何人看了都知道他在生氣,
但是他在最後有留下一句:「就這樣了!」
感覺上他已經不想再繼續對這件事做任何ㄉ回應了。

沒想到兩天後,另一邊ㄉ學生才看到這些噗,
傳簡訊來和我確認「對方是不是在說他」,
由於我當時在改考卷,真ㄉ沒時間分心管這件事,
於是那個學生就說「算了」,叫我不要再費心了。

只是他並沒有算了,看得出來他們那邊ㄉ人又做了些連絡,
後來就出現了一些反擊ㄉ噗出來,讓改完考卷ㄉ我是一陣傻眼,
不是說算了嗎?那這些噗是怎樣呢?

後來我想說要把他想知道ㄉ事告訴他,
但學生正在準備日檢,希望在日檢之後再說,
那我就拜託他「暫時凍結這個話題,好嗎?」

這麼要求其實我知道效果有限,我沒辦法去管別人怎麼想,
學生似乎也無法立刻脫離這個思緒,但是如果真ㄉ在意日檢ㄉ話,
是不是暫時別再為了這件事攪混下去,大家趁機冷靜一下嘛!

一邊已經決定不再過問這件事,另一邊也就停下來了吧!
是嫌彼此ㄉ傷口還不夠大嗎?還要再繼續扯下去嗎?
這件事到頭來偏離主題,都快忘了一開始ㄉ動機了吧!

還記得當初是為什麼四個人要聚在我ㄉ研究室聽對方說話嗎?
不就是為了想要讓當事人可以得到幸福,不是嗎?
這應該是個充滿善意、充滿關懷ㄉ行為啊!

而現在呢?似乎焦點已經不再是見面ㄉ這件事上,
而是我們週邊ㄉ人們分邊對抗了起來,
原本ㄉ善意漸漸被遺忘,取而代之ㄉ是一連串ㄉ揣測和猜疑,
毀滅性ㄉ惡意主張帶出了所有ㄉ負面情緒,
然後就是大家都受傷,關係起了變化。

這簡直就是八點檔連續劇,一開始ㄉ焦點越來越模糊,
演到後來就是亂了譜ㄉ奧戲拖棚!

關係回不來就算了,不要越扯越離譜,
這件事隨著六月ㄉ結束,就一起結束吧!

雲霄飛車也該脫離谷底,回到終點站了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