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晚期的作品風格變化很多,
努力嘗試各種曲風,
這幾張專輯剛好是我在日本留學時的良伴,
熟悉度和偏愛度都相當高

「我們啊我們」專輯是EMI的第二張國語專輯,
和昨天介紹的「花言巧語」專輯一樣,
裡面的曲子我非常熟稔,
每一首都是看到歌名就可以立刻哼唱出來的熟悉

「JONI (說再見的怎麼會是你)」是這張專輯我最愛的曲子,
雖然詞是在講情人離去的事情,
但輕快的節奏總是讓我聽了很興奮,
而且一次次的「JONI」會讓人忍不住一起引吭高歌,
最後會一起說「Oh JONI」(整個入戲太深XD)

如果鶯鶯姐在演唱會上唱這首,
我應該會興奮尖叫~但應該唱不到(笑),
只好自己在家嗨囉

另一首要介紹的是「酸甜」,
是奧斯卡最佳影片「英倫情人」的中文版主題曲,
MV可以看到電影片段,有超級帥雷夫費恩斯,和活潑可愛的茱麗葉畢諾許,
電影本身我不算太喜歡,但是配上鶯鶯姐歌聲的MV倒是挺讓人神往的

「酸甜」由很漂亮的吉他(是吉他嗎?)伴奏開始,
鶯鶯姐靜靜地訴說起整個故事一般,
很容易就進入了整首歌的情緒,
然後副歌的高昂帶入了歌曲的高潮,
最後又將歌曲收在「酸與甜」的餘韻中,
是個完美的傑作

原曲是義大利創作歌手Laura Pausini 的「Seamisai」,
有不一樣的韻味,也是相當好聽





JONI (說再見的怎麼會是你)(作詞:王海玲 / 作曲:王海玲.王繼康)
1997「我們啊!我們」專輯


JONI (說再見的怎麼會是你)

作詞:王海玲
作曲:王海玲/王繼康
編曲:陳偉Andy Mollard

當我無法再留住你 你已決定離我而去 我只能從淚眼裡看你
當我無法再擁有你 往事歷歷不堪回憶 我只能從睡夢裡喚你
啊 說再見的人怎麼會是你 Joni
啊 說愛我的人怎麼也是你 Joni

為什麼在分手以後才知道你是我最愛的那一個人(最愛的人)
為什麼在結束以後才知道這一次我有多麼的認真(多麼認真)
為什麼在初見時分看不出你將會傷我傷的那樣深(那樣深)
Oh~Joni Oh~Joni

當我無法再留住你 你已決定離我而去 我只能從淚眼裡看你
啊 說再見的人怎麼會是你 Joni
啊 說愛我的人怎麼也是你 Joni
為什麼在分手以後才知道你是我最愛的那一個人(最愛的人)
為什麼在結束以後才知道這一次我有多麼的認真(多麼認真)
(當我無法再留住你 你已決定離我而去)

為什麼在初見時分看不出你將會傷我傷的那樣深(那樣深)
(我只能從淚眼裡 看你 Oh~Joni)
Oh~說再見的人怎麼會是你 Oh~說愛我的人怎麼也是你(Joni)


酸甜(作詞:彭學斌 作曲:Di G.Carella)
1997「我們啊!我們」專輯


酸甜

作詞:彭學斌
作曲:Di G.Carella
編曲:瀧澤淑行

黎明之前 戴上了自由與期盼的項鍊 等著起飛
地上人間 來來往往陌生又熟悉的臉
反覆著親切 反覆著疲倦
故事總在上昇墜落之間 慢慢沉澱

青春 亮得刺眼 模糊了虛幻真實的視線
歲月 換得一些 失去一些

我的名字 穿越了整個世界 經歷過一次次華麗的冒險
因為平凡所以羨慕著永遠 等待是體驗
生命是刻上了記憶的唱片 裝飾著孤單與溫暖的音樂
有一天滄海化成紀念 我會含著微笑的淚
酸甜 酸與甜

對我而言 心是寄放一場感情的店 有的長住 有的匆匆一瞥
你用一生的時間來眷戀 我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