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雖然不小,但是東西很多,
尤其是我媽,她沒有隨手整理ㄉ習慣,
很多空間大多是因為她使用過而亂到不能收拾。

像我哥他們ㄉ房間,自從他們開始上班,各自有宿舍之後,
正好又碰到我媽要寫書(她出過一些公司法ㄉ教科書),
那陣子就窩在我哥房間,結果兩人份ㄉ桌子居然不夠用,
搞到整個房間都是她ㄉ東西,後來乾脆有ㄉ沒ㄉ都堆進去,
美其名是書房,其實根本就是倉庫(苦笑)。

最重要ㄉ是,有些東西是當初她寫書就堆在那邊ㄉ,
到現在這麼多年,她也沒有想去清理ㄉ意思(嘆)。

後來又碰到我去日本留學,她又肆無忌憚ㄉ用我ㄉ房間,
不過因為我是跟阿桑一起睡,至少有一部分ㄉ空間她不能用,
再加上我媽知道我很討厭她把我ㄉ房間弄亂,
所以後來她比較節制,至少在我回家前會想辦法恢復原狀。

之後由於她退休,需要寫字ㄉ機會變少,
但好死不死ㄉ公司法一直修改,
負責任ㄉ她就會隨著法律更新她ㄉ教科書ㄉ版本,
每改版一次,就要忙個好幾個月。

當她ㄉ書要改版時,我也很頭痛,
這樣子我ㄉ房間又要遭殃了。

像這陣子,在我早上出門後,
我媽就會「趁虛而入」,來用我ㄉ房間。

為什麼我要用「趁虛而入」這句話呢?
因為她常常是想到要用我房間就進來用,
然後把我ㄉ東西放ㄉ亂七八糟ㄉ,最後只是把她ㄉ東西搬走,
我離開家時放ㄉ好好ㄉ東西,整個被她弄亂。

也就是說,我媽也許認為我不會發現她用過我ㄉ房間,
但是根本就不可能,因為總是會有一些和我原本放ㄉ位置不同ㄉ東西。
尤其是筆電&散熱器,不懂電腦ㄉ我媽就會亂放,
我真ㄉ很怕她哪天不小心用壞了,就慘啦!

說實在話,我真ㄉ不喜歡這樣,
上班上ㄉ就很累了,回家看到一團亂ㄉ狀況,
心裡就是一把火上來,邊罵邊收拾。

我寧可她告訴我一聲「今天可能要用妳房間」,
讓我可以收拾一下,把桌子清空給她用,
至少能把東西歸位到我認為OKㄉ位置去,比較安心。

只是我媽她真ㄉ很喜歡突襲我ㄉ房間似ㄉ,
看樣子房間ㄉ攻防大戰,又要上演好一陣子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