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把話寫在前面,這篇網誌純粹是心情感言,
沒有要詆毀宗教或教會之意,請勿筆戰&傳教!

昨晚就和爸媽說好今天要去家樂福補貨,
買一些快用完ㄉ生活用品,順便在那吃個午飯,可說是一舉兩得。

因為要去吃午飯,再加上我爸早上去買了我們ㄉ最愛~~阿婆飯糰,


由一位在泰順街小巷子裡賣早餐ㄉ阿婆,所賣ㄉ好吃ㄉ傳統飯糰,
讓我們吃ㄉ相當飽,於是就決定11點再出門。

原本以為10點就要出門ㄉ我,面對這突然多出ㄉㄧ小時,
當然又窩進房間上網去,沒多久聽到有人按門鈴ㄉ聲音,
在客廳ㄉ我媽去應門,就聽到一個洋腔洋調ㄉ中文說:
「妳好!我們是前面教會ㄉ人,想跟妳分享耶穌ㄉ偉大」

我在房間一聽到是教會ㄉ人,就很納悶,
因為他們很久沒有這樣挨家挨戶ㄉ傳教了,
突然這樣一來還真叫人措手不及。

對付這種事,我媽是老經驗,
她說:「不用了,我們拿香拜拜,是信佛ㄉ」
哪知道那洋教士還是不放棄,又說:
「那我可以提供妳書籍,讓你了解耶穌ㄉ偉大」
我媽還是說:「真ㄉ不用了」,就把門關上了。

話說這間教會,在離我家走路不到3分鐘ㄉ距離,
之前和我「交手」過幾次,挑兩段來說一下:

先是國中時代在等公車ㄉ時候,在我旁邊等車ㄉ人突然對我說:
「妳好!讓我告訴妳一些主耶穌ㄉ事蹟」
然後就不顧我ㄉ反應,逕自ㄉ說起一些傳教ㄉ內容(驚),
由於我急著搭車,勢必要等到在等ㄉ公車不可,
要阻止她卻毫無反應,只好任由她在那邊說個不停。

那女ㄉ說著說著,竟然說:「我們一起用唱ㄉ來讚美耶穌」
我ㄧ聽到居然要用唱ㄉ,整個傻眼了,
心裡就想著:「天啊!公車快來吧!」

那女ㄉ真ㄉ就在公車站牌下當場唱了起來,還對我說:
「很簡單ㄉ旋律,妳跟我唱幾遍就會了啦!」
問題是:我不想跟妳唱!!!
因為這個行為已經引起了一些路人ㄉ注意,丟臉極了!

總算,我等ㄉ車終於來了,二話不說我就奔上公車,
一口氣衝到最後面去,以為可以擺脫到她ㄉ糾纏,
但這個女ㄉ,真ㄉ很不簡單,很快ㄉ又追到後面來找我,
還說:「我們繼續唱吧!」(倒)

剛剛是因為等車很急,才任妳撒野,
我~~上了公車就不怕妳,就跟她說:
「拜託!我不是信基督教ㄉ,不要再對我傳教了!」

另一段是三年前,也就是到文化教書ㄉ第一年,
因為一週有三天要上8點ㄉ課,常常要在早上6點多就出門,
由於一大早ㄉ校車要是沒趕到ㄉ話,後果可說是不堪設想,
所以早上出門都是很緊急ㄉ狀態,深怕會遲到。

不這麼早出門還不知道,教會ㄉ人其實早上會一起出來散步,
這是他們ㄉ日常作息,我當然不會覺得怎樣,
但當他們散步完後,居然就分成2~3人一小組,
開始對路人傳教,這就讓我受不了!

為什麼呢?對教會ㄉ人來說,傳教可能是早餐前要做ㄉ事,
但是相對ㄉ,對被他們傳教ㄉ人來說,早上出門ㄉ時間是分秒必爭,
哪有那種閒情逸致,在哪跟你們慢慢耗呢?

一開始我不知道,還會讓他們說幾句話,
後來我只要看到他們,乾脆就用手勢回絕他們,
只見穿著深藍色外套ㄉ教會信眾,又往別人ㄉ方向走去。

光是這兩件事,就讓我受不了這個教會,
還有一點是他們ㄉ禱告方式,跟我們印象中安靜ㄉ禱告,
差ㄉ滿多ㄉ。請看下面ㄉ影片:




根據我多年來聽到ㄉ,感覺上禱告中似乎有兩個角色,
假設A說:「我們ㄉ神」,B就接著說:「耶穌」,
然後就像呼天搶地式ㄉ叫個不停,說真ㄉ還滿吵ㄉ,
對我們鄰居們來說,多多少少造成了一些噪音,

最妙ㄉ是我家阿桑,


她有一次突然用客家話問我們說:
「那個教會ㄉ人,一天到晚『阿梅』『阿梅』一直叫在幹嘛?」
(『阿梅』是客語ㄉ媽媽ㄉ意思)

我們聽到以後,開始爆笑,
因為人家說ㄉ是「阿~~門」,是禱告必備用語,
但阿桑卻不知道宗教層面ㄉ意思,只聽聲不知其意。

所以我相信,阿桑一定納悶了很久,
「為什麼教會ㄉ人,一直都叫『阿梅』(媽媽)?」
叫那麼久了,媽媽也該有回應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