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當然不能免俗ㄉ要提一下這個話題。

提到母親節會想到什麼?康乃馨總不會漏掉吧!
昨天一起床就看到客廳ㄉ花瓶裡有康乃馨,還挺意外ㄉ,
因為我們沒有買花送媽媽ㄉ習慣。

原來這束花是阿桑從市場帶回來ㄉ,
送她花ㄉ是賣花ㄉ小販,不知何時開始認阿桑為「阿母」,
每次看到阿桑去買菜就「阿母」「阿母」ㄉ一直叫,
所以後來我爸都會說:「要去找『阿母』買花」。

這個人不但平時嘴巴甜,母親節還不忘獻上一束康乃馨,
這個意外ㄉ禮物讓阿桑還挺樂ㄉ,
回家就找了花瓶插起來,讓大家一起欣賞。

想不到如此ㄉ花讓我家寶貝有了興趣,看了一陣子後,
對我說:「我要拿一朵回家」
我一陣莫名,平時家裡插了不少花,為何妳獨鍾康乃馨?
莫非是「馨(阿馨)馨(康乃馨)相惜」?!

當我告訴她:「花是阿太ㄉ,要問她才行」,


她就開始跟我嚕(這點也挺妙ㄉ),就是不肯問阿桑,
我相信她如果去問,老人家一定會答應ㄉ,
結果她不敢問,我當然必須護花到底,不能拿喔!

而今天就是大家聚餐ㄉ日子,原本以為又要去擠死人ㄉ春天素食,
沒想到今年改吃葷菜,有我最愛ㄉ牛排可吃(嬉)!

只是不管是哪家店,今天都賺翻了,
因為人多,西堤安排了一間算是獨立隔間ㄉ座位給我們,
聽起來很不錯,坐下就知道缺點了,
格局上整個是封閉ㄉ,講話聲音透不出去~~吵到快抓狂了!

還好後來換了另一批客人,她們不會聊到忘我而太吵,
搞不好我們也讓對方覺得吵也不一定,大家就互相體諒吧!

吃飽後,照例要填問卷,
寶貝阿馨不知為何,從小就超愛填問卷ㄉ(苦笑),
這是兩年前我過生日去陶板屋時,當時字還寫ㄉ歪歪ㄉ,


上次去看「皮爾金」也是很堅持一定要填了問卷才走,
於是今天就給她一張填看看吧!

沒想到這個小傢伙,填ㄉ是有模有樣ㄉ,
更吃驚ㄉ是內容幾乎都看ㄉ懂,除了幾個字(像是「整潔」)
不明白意思之外,其他似乎都難不倒她,
很快ㄉ她就很正確ㄉ回答所有ㄉ問題,真ㄉ是太驚奇了。

我相信對我媽或阿桑來說,
看到阿馨這麼聰明,就是最好ㄉ母親節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