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球ㄉ瞬間(因為太興奮,畫面很不穩)



因為溫布敦而變成網球迷,算起來也有十多年了,
有個很大ㄉ遺憾就是,當年二哥留學英國時,沒能跟他一起去看溫布敦,
導致我一直都是電視觀戰ㄉ球迷,沒有看過現場比賽。

而今天因為台維斯盃兩岸對決在台大體育館舉行,


現場看球賽ㄉ這個夢終於可以實現,
當然要卯足了勁,為台灣隊加油!!!

網協在亞運後因為獎金分配不均而紛擾不休,
上次台維斯盃隊上泰國時,還發生了賽前封殺球員,
賽後記者會領隊與參賽選手ㄉ對立發言,
讓好不容易因詹詠然和莊佳容雙打連戰皆捷而刮起ㄉ網球炫風,
蒙上了一層令人不安ㄉ陰影。

不過還好經過有心人士居中斡旋,網協也換了理事長,
一切糾紛和平收場,這次ㄉ比賽才能派出最佳陣容,
由台灣最強ㄉ男子單打盧彥勳&王宇佐領軍,在主場迎戰來訪ㄉ大陸隊。



這次比賽ㄉ場地~~~台大體育館離我家並不遠,
真ㄉ是天時、地利、人和,讓我非得去看不可。

台維斯盃跟一般ㄉ網球賽不同,一般ㄉ比賽是個人戰,
而台維斯盃是國家與國家對抗的男網團體賽,
【更詳細ㄉ解說請看這(在最下面一段)】。

這次ㄉ比賽採5戰3勝制,分別是6日打兩場單打、
昨天打一場雙打、如果有必要ㄉ話今天再打兩場單打。

6日盧、王兩人紛紛告捷,但昨天ㄉ雙打失利,
台灣取得2:1ㄉ領先,所以今天至少還要打一場比賽,
如果先上場ㄉ盧彥勳贏ㄉ話,第5場ㄉ單打就不必打了。

我到現場ㄉ時候,比賽正好在進行中,
為了讓選手不受干擾,工作人員將觀眾擋下到下次休息時間,
這是網球比賽應有ㄉ場地控制,這一點很值得嘉許。

到了休息時間,大家趕緊找位子,
由於比賽已經打了好一陣子(第一盤ㄉ第9局),觀眾頗多ㄉ,
好ㄉ位子大多被坐走了,只好往上爬到高一點ㄉ空位,
找了個剛好在中線ㄉ延長線上ㄉ位子坐下來。


以我ㄉ個性,這種時候當然是拿出相機大拍特拍,
不過由於位置太高,相機也不是最新款,再加上不能用閃光燈,
最重要ㄉ是拍ㄉ人也沒高超ㄉ技術(苦笑),
拍了一堆回來用電腦一看,朦到傻眼ㄉ相片(嘿嘿),


不過反正是數位相機嘛!拍拍就算了,也讓我過過癮。

所以這種清晰ㄉ照片,當然不是我ㄉ作品(笑),
跟各位介紹台灣目前最強ㄉ兩位網球選手~~~盧彥勳(左)&王宇佐(右)。


(這兩張照片取自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早上ㄉ比賽在盧彥勳有傷在身ㄉ情況下陷入苦戰,
感覺上雙方實力相當,變成了一分定勝負ㄉ緊張局面,
所以能夠破對方ㄉ發球局ㄉ一方,就能拿下勝利。




盧彥勳連對方ㄉ發球都常常沒接到,更別提反擊了,
比賽最後是以1:3輸掉,要打第五場了!

這對我而言真是意料之外,我認為只要看早上就好了,
想不到居然要打第五場,趕緊去外面買了午餐再繼續觀戰。

午餐買回來時,下午ㄉ比賽已經開打,
和早上不同ㄉ是,王宇佐ㄉ實力比對方好ㄉ多,
取得優勢之後,他會用一些誇張ㄉ肢體語言要求觀眾鼓譟,
氣氛整個炒ㄉ超熱ㄉ,讓全場總是在得分時,歡聲雷動。




整場比賽都是王宇佐掌控走勢,可以說是壓著對方打,
不多久就以直落三贏得最後勝利~~~台灣贏了!!!

這次觀戰讓我有了一些發現:像是副審在發球時ㄉ動作,


線審ㄉㄧ舉一動(休息時坐在框框裡,有點拘束),



辛苦ㄉ球童們(蹲在主審兩旁),



這些是看電視時,比較不能發現ㄉ場邊狀況。

台灣ㄉ觀眾很熱情,可惜觀戰水準還是不太夠,



發球時要安靜,卻總是有白目ㄉ手機聲,
工作人員只管入場觀眾ㄉ出入,現場ㄉ觀眾出出入入卻不管,
這都會造成選手ㄉ分心,影響球賽ㄉ進行。

不過,一切都在王宇佐勝利ㄉ那一剎那,都變得不是這麼重要了,
因為台灣終於贏了,沒有比這個更重要ㄉ了!!!


◎相關相簿◎台維斯盃觀戰記@台大體育館200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