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bmp

之前無名突然很莫名奇妙ㄉ限制右選單ㄉ語法,
不得不將無法顯示ㄉYahoo! Japan Topics撤下來,
總算搬到痞客邦後,這個方便ㄉ功能終於得以復活,
只不過字小了很多就是了(苦笑)。

這個功能之前讓我寫過幾篇網誌,想不到復出後第一篇會是這則新聞: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驟逝

我相信不管有沒有迷過ㄉ人,一定聽過麥可傑克森ㄉ歌,
他ㄉ「月球漫步」舞姿,還有他三不五時就發出「He He」ㄉ唱腔,
怎麼看都是經典中ㄉ經典,難怪是流行樂天王。

從小就跟自己ㄉ兄弟組成「Jacksons 5」,立刻備受注目ㄉ麥可,
在80年代靠著「Thriller」專輯爆紅,創下多項紀錄。
其中「Billie Jean」和「Thriller」以及「Beat It」至今仍是經典名曲。

我開始聽西洋樂後,第一次受到麥可傑克森衝擊ㄉ是「Bad」專輯,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Bad」「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Smooth Criminal」「Man In The Mirror」「Another Part Of Me」等等,
一首一首讓我受到極大ㄉ衝擊,這就是天王ㄉ黃金時代。

之後ㄉ「Dangerous」專輯,麥可傑克森拍了支相當爭議ㄉMV,
「Black or White」找來了當時紅透半邊天ㄉ「小鬼」麥考利克金,MCMJ.bmp

這段合作後來居然衍生出麥可性侵「小鬼」ㄉ醜聞,
不過麥考利在法庭上否認這些事,讓麥可傑克森得以無罪開釋。


「Dangerous」專輯很明顯ㄉ已經沒辦法像之前ㄉ「Bad」專輯那樣,
每首單曲都得到好ㄉ成績,1995年出ㄉ新歌加精選輯「HIStory」後,
我就沒有再繼續ㄉ聽麥可傑克森ㄉ歌曲了。

今天聽到麥可傑克森驟逝ㄉ消息,忍不住我捫心自問:
我迷過他嗎?多少有吧!
是他ㄉ歌迷嗎?可以算是吧!
不得不承認他也是我ㄉ青春ㄉ一部分,他ㄉ歌、他ㄉ舞讓人難忘。

麥可傑克森以舞曲聞名,但他也留下了一些溫馨ㄉ歌曲,
像是發起了「We Are the World」援助非洲運動,


或是這首聽了讓人平靜ㄉ「Heal The World」,


也許這種形象,反而是他想讓人知道ㄉ內心部分吧!

再見了,永遠ㄉM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