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就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才在想說是誰在說我ㄉ壞話(笑),後來想到今天是公布成績ㄉ日子,
於是就上網關心一下大家ㄉ成績,大家都滿意自己ㄉ成績嗎?

其實上週本來就想來打篇網誌ㄉ,但後來覺得把握時間改考卷要緊,
結果等改完考卷,我也沒fu去回憶那時ㄉ心情,
那就乾脆等到成績公布ㄉ今天再來說吧!

首先,我要對三Aㄉ同學致上最大ㄉ讚詞,
套用太田老師最愛用ㄉ字:「你們真ㄉ太すばらしい!!!」
期末考我考ㄉ太簡單嗎?還是你們把整本書都吞下去(笑)?
怎麼會每個人都考ㄉ這麼高分?
怎麼會每個人都寫ㄉ讓我毫無扣分ㄉ餘地?

更讓我覺得驚奇ㄉ是,這次考ㄉ範圍不少,
你們只有一個禮拜可以準備,怎麼會每個人都把書讀ㄉ那麼熟?
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次ㄉ結果相信會讓我很難忘!

上學期ㄉ期末考,我就曾經被你們給嚇到,
這次ㄉ程度是更上層樓,你們ㄉ考卷讓我改ㄉ很過癮,
因為每個人都是卯足了全勁在回答問題,每張考卷都寫ㄉ滿滿ㄉ,
不管成績ㄉ好壞,我都感受到你們ㄉ努力與答題ㄉ誠意,
當我改完你們考卷時,我心裡想ㄉ是:「Amazing!!!日3A」。

感謝日3A(&修這堂課ㄉ非本班生們)ㄉ各位,
你們ㄉ努力讓我體驗到了語法老師很少會得到ㄉ成就感,
看你們ㄉ考卷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感動!

接下來ㄉ部分,則是3A、3B都適用,
很可惜ㄉ是,我必須將考卷交回學校,
很多人答題ㄉ技巧,比起一開始進步非常多,
必須要靠自己用腦袋去歸納總結,才寫ㄉ出如此ㄉ答案。

還有關於加分題,我必須要說其實期末考已經讓大部分ㄉ人及格了,
但我並沒有因此就偷懶不改,我還是依約定將應該給你們ㄉ分數都給了,
不得不說這多花了我不少心力,以後八成不再自找麻煩了(苦笑)。

由於兩題加分題中,只有一題我在課堂中寫了一個簡略ㄉ答題方法,
結果7成以上ㄉ人都選擇做答這一題。
但依結果而論,選擇另外一題ㄉ人反而可以拿高分,
因為寫另一題我可以看出答題ㄉ人ㄉ用心,
而不是依樣畫葫蘆ㄉ把我ㄉ答題方法寫上去而已。

在上學期ㄉ第一堂課,我就說過一句話:
「語法課不是單純背誦,而是需要去理解ㄉ課程」
經過一年來多次大小考ㄉ磨練,不少人有了飛躍性ㄉ進步,
大家唸ㄉ很辛苦,但努力絕對不會白費ㄉ,
希望我這一年教下來,用這樣吃力不討好ㄉ考試方式,
能讓大家對語法~~尤其是助詞有更進一步ㄉ認識。

如果你們ㄉ高日&語法二都過了ㄉ話,我ㄉ階段性任務就結束了,
希望大家好好ㄉ把握大學最後一年ㄉ生活,
首先就要好好ㄉ度過這個暑假,不要浪費掉囉!


PS: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看到這篇文章,
但是我還是想把我ㄉ心得寫出來,讓大家分享。
我相信~~有緣ㄉ人自然就看得到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