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球】納達爾傷癒復出 闖過蒙特婁網賽頭關

(路透蒙特婁10日電)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膝蓋傷癒復出,今天在蒙特婁名人賽(Montreal Masters)通過首關試煉,以雙打勝利闖過頭關。


納達爾(Rafael Nadal)因雙膝膝蓋肌腱炎而停賽2個多月,但今天他看來狀況極佳,毫無傷痛,和教練羅伊格(Francisco Roig)搭檔,以7比5、6比4擊敗塞爾維亞組合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維米奇(Dusan Vemic)。


他對記者表示:「重回場上很令人開心,我也很喜歡和法蘭西斯科(指教練)在場上搭配。勝利就是勝利,雙打既有趣也很重要,所以我對今天的結果感到滿意。」


他說:「我很期待12日的單打出賽。」


此勝對試圖挑戰復出的納達爾而言是成功的第一步,23歲的納達爾以衛冕者身分來到蒙特婁,單打第二輪將迎戰同胞選手費瑞(David Ferrer)或塞爾維亞選手崔歐奇(Viktor Triocki)。



【網球】首輪再吞敗 沙芬:退休前難再奪金盃

(路透蒙特婁10日電)即將告別網壇的名將沙芬(Marat Safin),退休前再遭挫敗,今天在蒙特婁名人賽(Montreal Masters)首輪以2比6、6比3、2比6敗給法國選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


這名身材高大的俄羅斯名將,即將在本季結束後退休,但過去8場比賽以來,已經第6次在首輪遭到淘汰,今天再敗給因傷停賽2個月、剛復出的蒙菲爾斯。


他向記者表示:「我很實際,我知道我不可能再贏(另一座冠軍),不可能。隨著每一場比賽,情況愈來愈艱難,到最後它占滿了你的思緒,使得比賽成為一件不容易的事。」


「每一場比賽都像一場戰爭,但我愈來愈無法不在重要時刻表現失常。我希望能好好的結束職業生涯。我應該要更享受比賽,我只想在退休前交出好的表現」,他說。


【2009/8/11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