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最後一個星期天晚上,吃飽後我爸照例出去運動,
沒想到在和平東路上被機車騎士撞傷,一度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後來在一個多月的住院生活中,終於恢復到可以出院ㄉ程度,
但是一直到現在他都必須去醫院回診&復健,
沒能恢復到他原本健康ㄉ狀態。

撞我爸ㄉ人是個大學生,當初是他打電話叫救護車ㄉ,
後來我在急診室和他見過面,感覺上和我ㄉ學生差不多,
當天他做完筆錄後,要走之前還說:「我想要負擔一部分ㄉ醫療費」,
甚至還抓起我ㄉ右手(~~我有點被嚇到),和我握手後才走。

看起來很有誠意,不是嗎?
不過,那之後他就徹底消失了,根本沒有要負責ㄉ感覺,
於是我就打了他在筆錄上寫ㄉ電話,也沒人接(嘆)。

原本以為他留假電話(~應該不至於吧),
沒想到當天晚上11點多,他回電了,
我就問他說:為什麼沒來探病?
他就說了一堆阿撒布魯ㄉ理由來搪塞,想辦法結束通話,
後來再打給他,他就不回電了(怒)。

由於提出告訴必須要醫生證明,我爸ㄉ主治醫生很謹慎,
等到我爸ㄉ情況穩定後才肯開證明,所以提告ㄉ動作在上個月才開始,
前幾天爸還去了一趟警察局,確認一些事實。

昨天下午,當我坐上校車準備下山時,
習慣性ㄉ將手機開機,沒多久就看到了5通未接來電ㄉ訊息,
是個沒看過ㄉ電話號碼,通常我是不會回ㄉ,
但昨天剛好家樂福要來裝我房間ㄉ冷氣,我怕是裝冷氣ㄉ人打來ㄉ,
只好回電過去,這時候聽到ㄉ居然是:「我是XXX」
是ㄉ,就是那個肇事者,四個多月後他終於出現了。

我當然很不高興,想說先聽到底要幹嘛,
他說想要來拜訪我爸,大家好好ㄉ談談之類ㄉ,
之前要你來探病ㄉ時候,為什麼不會想到這點呢?
現在人家提告要你賠償了,就懂得要談談了嗎?

我ㄉ反應是:「有話,你去跟我爸說」,
於是我就把家裡ㄉ電話告訴他,
再怎麼說,至少你要先道歉吧!
這是做人ㄉ基本道理,
跟我在這邊囉嗦半天是沒意義ㄉ。

只是沒想到ㄉ是十分鐘不到,我ㄉ手機又響了,
一看又是他,就沒好氣ㄉ接起來,
他又開始跟我說一堆有ㄉ沒ㄉ,我當然受不了,
就問他:「給你ㄉ電話打了沒?」
似乎是我爸媽不想跟他多說什麼,讓他碰了個釘子,
才又想到我這邊,看看能不能說動我,和他見面。

我當然不會這麼傻!
於是我就跟他說:「你跟我說什麼都沒用!
因為我只會幫你傳話,請你不用再跟我多說什麼了」
那個人才黯然ㄉ掛了電話,還我平靜ㄉ回家時光。

如果你早點釋出善意,就不會搞到這個地步,
一切都是你自找ㄉ,現在就自己想辦法擔這個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