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文祺/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已經攀升到第3的英國希望莫瑞,在溫布頓的指標賽事「女王草地網賽」決賽7-5、6-4擊敗美國黑將軍布雷克,終於紓解了英國球員71年來無法在這項賽事奪冠的旱象。


英國球員上一次拿下女王賽冠軍已是1938年的事了,當時由奧斯丁(Bunny Austin)封王;而英國人上一次拿下溫布頓男單冠軍是在1936年,由培瑞(F.J. Perry)獲得。


另外,網球場上的擊球吼叫聲,已是近10年來網壇的爭議話題,由於抱怨者眾,國際網總(ITF)朝向制定「噪音障礙」(noise hindrance)規範球員。那麼話題又來了,溫布頓公開賽將在22日開打,屆時「獅吼俱樂部」的莎拉波娃、大、小威廉絲是否會受影響?


ITF已經準備制定噪音障礙準則,輕則扣分,重責判罰喪失整場比賽,不過如何衡量球員的吼聲是自然發出,或是故意干擾對手而喊出的就是個大問題。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如果國際網總能趕在溫布頓開打前制定出相關噪音罰則,那麼莎拉波娃、威家姊妹、闖進法網女單8強的阿薩瑞珂、京奧金牌迪曼提娃這群藉由吼聲來加強擊球勁道與平衡移位節奏的愛吼一族,是否會被要求噤聲?抑或他們會群起反彈?

【2009/6/16 中時電子報】


【網球】今年接連失利 喬科維奇樂觀期待溫布頓


(路透德國哈雷15日電)下週開打的溫布頓網賽將是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絕佳機會,讓這位世界排名第4的選手挑戰大滿貫賽紀錄,特別是在提前退出澳洲網球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失利後。


喬科維奇因熱衰竭提早在1月的澳網8強退賽,失去2連霸機會。法網他又敗給德國的柯希瑞伯(Philipp Kohlschreiber),第3輪提早打包回家。


22歲的喬科維奇昨天又在德國哈雷網賽(Halle)敗給地主的哈斯(Tommy Haas),無緣金盃,不過他說:「因為法網提早出局,我比過去幾年更有時間準備溫布頓。」


「我知道我還沒打出草地球場的最佳表現,草地賽事的前幾週我退步不少,不過相信邁向溫布頓,我的腳步移動還可以,我想打得比去年更好。」


【2009/6/16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