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03

在昨天白天的狀況超多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之行後,
晚上我有個相當期待的預定,
就是要去戲劇院看NSO這個樂季的壓軸節目~~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
DSC07196


提到這就不得不說一下寶貝跟我的爆笑對話:
寶貝問我:「妳等一下要去音樂廳喔?」
我:「今天是戲劇院,因為今天是歌劇」
寶貝:「為什麼歌劇要在戲劇院?」
我:「因為是『劇』啊!所以在戲劇院」
寶貝理直氣壯的說:「也有『歌』啊!為什麼不能在音樂廳?」
哈哈哈~~妳如果有來看就知道為什麼了!

提到「蝴蝶夫人」就讓我想到多年前和爸媽還有二哥去九州,
曾經去長崎的哥拉巴園,又稱「蝴蝶夫人故居」
哥拉巴舊宅 外觀

裡面有個三浦環~~演出蝴蝶夫人最多場的演員的雕像,
因為這個雕像

還有這部歌劇作者~~普契尼的雕像。
歌劇「蝴蝶夫人」ㄉ作者


「蝴蝶夫人」是真實故事改編,
美國軍人平克頓來到了日本長崎,
長崎市街景

以只是玩玩的心態娶了15歲的藝妓蝴蝶,
然而蝴蝶的心態是忠貞不二的,
為了他還放棄了原有的信仰,改信基督,
讓她被家族所唾棄,無所援助...

平克頓沒多久就離開了日本,一去就是三年,
殊不知蝴蝶和他的兒子一直在苦等他回來...

在蝴蝶終於看到平克頓的船返回了長崎後,
正在等著她的是一個殘酷的現實:
平克頓和在美國娶的妻子,來跟蝴蝶要回她的兒子。
於是蝴蝶夫人就選擇了自盡的這條路,留下了無限的惆悵。

歌劇我雖然第一次看,這個故事我早就很有概念,
當然很期待可以親耳聽聽經典的「美好的一日」,


看看這悲戀故事會用怎樣的形式呈現。

這次和NSO合作的是澳洲歌劇團,
舞台巧妙的用拉門和水池的設計,華麗絢爛,


女高音讓我覺得好像之前系上的交換教授片岡老師啊(笑)
我從頭到尾都很沉醉在這部歌劇中。

有一點很有趣,就是蝴蝶夫人的小孩,
是NSO公開徵選出來的素人,那個小男孩挺乖的,
只是他會不會耳力受損啊?(笑)
因為蝴蝶夫人一直抱著他或是在他旁邊大聲唱歌,
應該挺吵的(哈哈)

就這樣,NSO25週年的樂季結束了,
(這部戲演到30日~~對我來說結束了)
DSC06190

這個樂季,光是可以得到宜錦首席的簽名,
相片0185
CIMG1910

還有那如夢般的獻花記就夠我回味無窮了啊!!!

期待明年的樂季~~NSO 我們九月再見囉!
DSC06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