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37

去年暑假,做了一個可以說是改變一生的決定後,
必須定期拜託老姊跟我一起去高雄,
每次老姊去完高雄後,
就會回去屏東的二姑家好一陣子後才回台北來,
然後在下次和我去高雄的路上,都會說:
「姑姑和姑丈很關心妳喔!」

上次去高雄時,又是一樣的場景,
我就想說那乾脆找個機會跟老姊一起去屏東看看老人家們好了,
剛好這次是暑假期間,我們辦完事後就可以一起回去了。

於是我就跟老姊說好,這次要跟她回屏東,
前幾天二姑還特地打電話來呢!
說了一些他們想帶我去哪玩的預定,讓我整個超期待的!!!

在高雄把該做的事做完後,我跟老姊回到高鐵左營站,
DSC07228

感覺上會習慣性的往高鐵車站走去,但去屏東要搭台鐵啊!
我們就往比較遠的台鐵車站走去,
DSC07230


老姊買票時,我們看到五分鐘後剛好有班車啊!!!
DSC07232

整個就是「衝啊!!!」的飛奔到月台去(笑)。

上台鐵前,我問老姊車子會從哪來,
老姊很篤定的說從左邊來,結果~~車子從右邊來!!!
DSC07233

整個就是超漏老姊的氣的啦(哈哈哈)!!!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繼知本之旅後第二次從新左營站搭台鐵,
DSC07231

當車子經過高雄時,隱約地還想起了當時和二哥夫婦一起旅行的事,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經過南迴鐵路呢!

跟老姊在一起就是話題和笑料不斷,
DSC07239

而且她很喜歡在公共場合用客語形容路人的行為,總是讓我笑到不行。

隨著車子越接近屏東,
就可以聽到很多人用客語聊天,整個就是超親切的感覺。

搭了快四十分鐘的車,總算是到了屏東,
DSC07235

快到站前,車長突然來了個爆笑廣播:
「繼系蘭下的李客,請債屏東泛車」
害我跟老姊差點笑到沒辦法下車~~

踏上月台,出了車站,
甚至於到了屏東車站前,我~~完全沒有印象了!!!
DSC07236
DSC07238

小時候的確常跟阿桑一起回屏東,但那時候的記憶整個都沒了,
再加上屏東真的變了很多,我根本不可能有印象吧!

出站後,老姊和我找了一下車,
才看到表哥載著二姑來接我們啦!!!
屏東之旅~~正式開始囉!!!

我們先去採買了一些東西,然後回到二姑家,
DSC07241


二姑丈在家裡迎接我們回來,進去以後我又驚覺:
「這裡我應該沒來過吧~~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記憶中的二姑家,應該是他們的舊家吧!
聽他們說已經搬來這二十年了(驚)
DSC07507


也就是說我至少二十年沒來二姑家了!!!

休息片刻後,二姑開始問我要不要洗澡?
下午四點多而已耶~~居然要洗澡?
這簡直是小時候的記憶上身~~以前小學放學一回家,
阿桑的口頭禪就是:「趕快去洗澡」(笑)

由於他們已經預約了晚餐,星期六的今天居然只能訂到七點半,
讓我很好奇是怎樣的餐廳這麼有人氣,
原來是「九分飽」~~裡面的泡菜牛肉超好吃!
DSC07434


「九分飽」似乎是二姑家族聚餐的第一首選,
下禮拜他們要在這慶祝八八節呢!

在「九分飽」吃了十一分飽(笑)後,
他們趕著就回家要看民視的「明日之星」,
對這個節目我實在是沒什麼興趣,陪他們看了一個多小時後,
就先上樓去洗澡,自己找樂子去了!

在二姑家當然沒有電腦,更沒有網路可用,
我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可說是完全不可能上網了!
這樣的環境正適合暑假玩FB玩到上癮的我,
好好地趁這幾天擺脫網路的束縛,過過自在的生活。

二姑家位處鄉下,附近有豬舍,
晚上會有撲鼻的豬屎味,這還真是鄉下才有的呢!
由於早上起的很早,晚上四周靜謐的環境,
讓我在十點多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