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同時PO出的黃鶯鶯演唱會倒數系列,
總覺得就這樣被刷掉好可惜,這裡也留下一樣的記錄吧!)


期待了11年的鶯鶯姐演唱會即將在四週後登場,
從今天開始每天PO一首歌來回顧一下

「寧願相信」是滾石時代第二張的國語專輯,
和前一張「從心愛你」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少了童趣的部分,感覺上就是小孩長大了

在FB社團上看到有人提到「曖昧」這首歌,
雖然個人覺得這首應該不太可能在演唱會上聽到,
但這首我超愛,因為超級有FU的

而「寧願相信」則是李宗盛寫出來的經典,
和聽起來高低起伏的「曖昧」相比,
這平穩的感覺就是典型的鶯式情歌

雖然我認為這張應該會唱「我曾愛過一個男孩」吧!
我個人比較偏愛這兩首,今天就以這兩首當作倒數系列的開場吧!



曖昧(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1993「寧願相信」專輯

曖昧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編曲:花比傲

愛慾之間 真假之間
最好最壞 都有一點點
眼神之間 呼吸之間
再也沒有看清楚的時間
翻翻覆覆的想像 容許我愛得纏綿
飄飄忽忽的時刻 請不要張開雙眼

進退之間 哭笑之間
不著痕跡 不語也不言
遺忘之間 思念之間
那種神情特別叫人留戀
脆脆弱弱的擁抱 才能留住的纏綿
清清晰晰的迷惑 請不要張開雙眼

尋我的夢 牽你的手 想誰的容顏
你的明天借給我 懷念從前
像是近也像是遠
愛一面又恨一面
天花亂墜的情感 都是美麗的謊言


寧願相信(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1993「寧願相信」專輯


寧願相信 (修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Chris Babida

你寧願相信愛情的堅貞 還是等待他對流浪的厭倦
從今爾後的每個明天 只為了等他回到你身邊
為何你從來都沒發現 原來人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對愛情的那一點天真 竟然會讓你痛苦好幾年

到了分手的那一天 愛和恨你已不能分別
一雙含淚的眼見不到永遠 卻也回不到從前
只是分手的那一天 心裡的滋味苦不堪言
所有癡心依戀無盡纏綿 消失在一瞬間

你寧願相信愛情的堅貞 然後讓他騙你一遍又一遍
為何你到現在才發現 那個愛你的人說變就變
如果他一點都不眷戀 如果他的心裡沒有一絲虧欠
你決定讓他離開你身邊 一輩子再也不見他的面

只是分手的那一天 心裡的滋味苦不堪言
所有癡心依戀無盡纏綿 消失在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