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四B謝師宴回家後淚腺止不住大潰堤,
昨天邊看謝師宴時拍下來的短片邊哭,
今天撥穗前抱著女王淚水忍不住就哭了出來,
想辦法忍住眼淚才開始撥穗

每一年每一班都會有幾位跟自己很有緣的學生們,
當然不只是女王,今年的畢業生有好幾位都跟我很不錯,
捨不得他們的心情,在這一刻全部湧現

系上畢典在導師致詞後,我也上去致詞,
主要是因為前天謝師宴上聽到某位學生提到:
「四年對老師們來說只是教學生涯的一小部份,
對我們卻是大學的全部」

我對畢業生們說:
「就算在教的課每年大同小異,
但是因為對象不同,留下的記憶絕對不一樣,
你們讓我有了屬於和你們之間的回憶,
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今年這兩班,在二年級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年級又各教了一門課,四年級有半年的選修課,
和學生之間都有一定的熟悉度

學生們看到我哭應該滿驚訝的,
畢竟我不是導師,一年頂多教一門課,
但他們要畢業,我卻很捨不得~這就是緣份吧!

晚上在海霸王,四B的學生們來找老師們敬酒,
被瞎起鬨後就變成我跟女王尬酒(苦笑),
原本在喝果汁的我,突然喝紅酒,而且還乾杯,
馬上臉紅到一個不行~每個人都以為我醉了,其實沒有醉

但我真的很開心,四B這個一起來敬酒的動作,
讓我可以再次好好地跟他們重溫這三年來的互動關係,
這就是給老師最棒的畢業禮物

今天的系友會,有好多不同屆的人回來,
下午先跟張翔子和麗妃小聚一下,
看到去年的導生 Yiting Liu 時我就尖叫,嚇壞了大家,
看到 伍德德 和 李小巴, 我就衝出座位去迎接她們,
因為我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各位

如我早上的PO文預言的~又是個難忘的6月6日,
再次祝四A四B的各位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