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職場上遇到了一些風風雨雨,
有人會對我爭鋒相對,整個學期下來自己遍體鱗傷的,
這樣的狀況真的要有所改變才行

最近因為忙研究,幾乎每天跑國圖,
一方面夏天太熱家裡待不住,貪圖那邊的冷氣,
一方面國圖有年齡限制,不會被屁孩包圍
(之前在龍安分館還遇過安親班老師整班帶來上課的狀況),
還有一方面是咖啡廳太傷本了,而且一直吃一樣的東西也會膩

國圖除了以上的好處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書很多,
各式各樣心靈成長,冥想之類的書,看不完的多,
找了幾本來看,有些真的覺得是一堆紙上談兵的表面話,
有些句子會寫到心坎裡,會想要留下來當座右銘

面對同事對我爭鋒相對,聽到了一些其他老師的反應,
和幾本書提到的對應方式,
我發現我如果再繼續這樣跟他瞎攪和下去,
只會讓別人更以為我和他是同一等級的人

我自己要懂得不要去理會他了,
不要再去跟他起衝突,不要被他激怒,
顯示出自己的格調出來,
要知道偶像劇的主角可是不會跟鄉土劇的配角瞎攪和的道理,
讓大家知道在鬧的人是他,不是我

雖然不容易,但是這個暑假好好調整心態吧!
之前的變化也許是個讓自己變好的契機,
我如果在開學後有所改變,我相信新的學期會有所不同的

至少我可以確定一件事~對方是不會改變的,
他就是那種「我就是這種個性,你能拿我怎樣」的態度,
所以只好我來改變了~我不是怕你,我只是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如果我開學後又失控跟他對槓上,就記得來看一下這篇吧!

「不要理他,不要被激怒,要冷靜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