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詳情說明起來有點囉唆,所以精簡如下:

「簡單來說就是我聽了A講她的事,
覺得很心疼她的經歷,
自然而然地想要給她一個大擁抱
而在我做出這個動作之前,
一起聽A說話的B,先做出了擁抱A的行為,
讓A感到安慰,心情得以平復」

這件事讓我思考很多,我們東方人很害羞,
尤其是我小時候還是威權時代,不太做擁抱這種行為,
因為沒有這個習慣,而且會感到害羞

但我開始當老師之後,很自然地會對學生們做出擁抱,
頻率最高的時候是在每年的畢業季,
幫學生撥穗前後,大多都會給他們一個擁抱,
當作是給他們的祝福,為他們加油打氣,
也帶有著希望他們接下來多保重的意思

另外像是這禮拜兩位導生特地從日本回來拍團拍,
亦或是見到久違的學生,還有替學生感到開心時.
很自然地就會給他們一個大擁抱

媽媽生病後我每天會去親親她,擁抱她,
她都會說我是個愛撒嬌的女兒,
天地良心啊~從小到大我最不會做的就是撒嬌(苦笑)

當然由於擁抱是個很親密的行為,
面對不太熟悉的人,不可能做得出來,
這其實就是一種信賴感, 一個愛的表現

擁抱就是一種心靈溝通,有時候心疼一個人,
說再多的言語,還不如一個真誠的擁抱,更能打動人心


說真的,我好像都是付出擁抱的那一方,
所以之前我的摯友在聽了我的境遇後,
除了安慰我,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邊抱著我邊說:「妳辛苦了」

那個感動至今難忘啊~
所以寫了一堆就是要告訴大家:

愛要即時!
記得多抱抱自己愛的人們,
讓他們知道自己很愛他們


#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