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年可以看奧斯卡的直播真的太幸福了,
當然要來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1.「瘋狂麥斯」太瘋狂了,
一小時之內橫掃了6個獎項,
這個氣勢就跟看電影一樣爽快,
可惜沒能拿到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

2.最佳導演二連霸,最佳攝影三連霸,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這兩位太神奇了

3.很喜歡這次的頒獎人的安排,相當多的驚喜:

開場的莎莉賽隆+艾蜜莉布朗是女打仔代表,

中間穿插了胡迪和巴斯光年、小小兵、星際大戰,

視效獎找來「魔戒」的咕魯Andy Serkis,

「不存在的房間」的小童星Jacob Tremblay真的超可愛的

4.上次Chris Rock主持奧斯卡給我的印象並不好,
但今天他主持的恰如其分,一再地諷刺奧斯卡排黑之餘,
不忘了訴諸奧斯卡應該給予所有人公平競爭的機會

5.奧斯卡終於給Ennio Morricone早就該給的肯定了,
教會、鐵面無私、新天堂樂園~沒有他就沒有這些電影的經典配樂

2009年他來台灣的音樂會,讓我第一次踏進小巨蛋,
因為大師讓我攻蛋成功(笑)
現場聽這些配樂超感動的,至今難忘

6.因為主題正確讓只得到最佳劇本的「驚爆焦點」抱走了最佳影片,
想不到竟然出現了這麼不醒目的最佳影片,
這比兩年前的「自由之心」更讓人覺得錯愕
(至今我都覺得兩年前的最佳影片應該是「地心引力」)

不否認這是部非常好的電影,
今年的電影普遍高水準,哪部得獎都可以說是不意外

7.我鍾愛的雙凱特雖然沒得獎,但是這次的名單讓我相當滿意,
昨天的期望名單最後的中獎率是33.33%,
「間諜橋」Mark Rylance的最佳男配角是實至名歸的!!!

8.等了超級久終於在去年得到最佳女主角的茱莉安摩爾,
頒獎給等了比茱莉安更久,終於得到小金人的李奧,
非常巧的是他們都是在第五次入圍時得獎的,
總算奧斯卡又讓一位當代代表性演員得到了肯定,
讓李奧不會在下一部電影更挑戰極限(笑)

這屆的焦點不用說絕對要用李奧和凱特囉!
這對金童玉女讓人百看不厭,
再次恭喜李奧終於得獎了(灑花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