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多雨沒預訂的今天,就是
睡到自然醒+在家滾來滾去=逍遙自在日

快中午剛睡醒時,看到了某位學生提到他去求職,
商業書信全部忘光的事,
當我還在想說這個部分不就是我教過的應用文嗎?的同時,
看到他的朋友開玩笑的留言:「老師要哭了啦」

哈哈哈~其實我一點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於是我留了這段話:
「老師表示:我已經把功力傳授給你們了,
接下來請自行修練(哈哈哈哈~揚長而去)」

有時候學生們畢業後看到我,會說:
「老師我超對不起你的,因為我的日文都忘光光了」
我都會回答:「你對不起的不是我啊!」

聽起來好像很不負責任,不過我必須在這強調,
我把該教的東西都教給你們了,要如何去用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就像上學期有學生來教學系統留言:
「那些死背筆記,然後考的很好的人,都說背完都忘光了」

如果只是要從我手上拿到學分,其實並不難,
但我教學的目的,絕對是希望大家可以活用到日常生活的,
可惜真正做到的學生有限

我的考試對很多人來說是「背多分」,
但我教學時會告訴學生們理論,我希望大家去融會貫通,
而不是只是去死背而已

也就是說,我在上課把修練的順序告訴學生了,
要學會多少,要理解多少,就看他們自己了

話題回到一開始提到的學生,
我滿欣慰他自覺到自己的不足而知道需要精進,
我也相信之前如果他好好地跟著我上課,
應該可以立刻找到解決的方法的

我這個師父就繼續努力傳授武功給他的師弟師妹吧(笑)
不過師父等下要先來冬眠了(哈哈哈哈~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