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參加完巴士旅行後,
自己在新宿西口迷路了一陣子,
然後我意識到自己眼前的建築物,
就是小時候第一次來日本後,
至今偶爾會被我們聊天時提起的小田急百貨

我第一次去日本是小學五年級的暑假,
全家自助旅行去東京,
當時自助玩日本的人不多,
關鍵在於爸媽去過日本,以及都會說日文這兩點

整趟旅行有很多難忘的記憶,
小田急百貨是媽媽旅居日本的朋友來飯店找我們,
聽到媽媽想逛街,就帶我們去的地方

為了讓媽媽和久違的好友逛個夠,
爸帶著我和哥哥們去逛別的我們有興趣的賣場,
只不過這個百貨公司實在是太大了,
搞不好有一般百貨公司的三倍大,
走到後來不要說我們小孩們,
連爸爸也感到疲憊了

更慘的是找不到可以休息的地方,
我們只好去樓梯間坐下休息,
看起來好狼狽

爸爸還笑著說:「我們流落東京街頭了」

後來爸爸決定先帶我們回飯店,
由於當時沒有手機這麼方便的東西,
聽說媽媽她們還去廣播找我們呢!

這就是鍾家難忘的「流落東京街頭」事件

即使是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家小田急百貨超級大,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體會一下,
光是走一層樓就知道我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