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台語老歌ㄉ經典「望春風」「雨夜花」「月夜愁」「四季紅」,
相信大家是從小聽到大,耳熟能詳ㄉ作品,
「四月望雨」是將這些作品ㄉ作者鄧雨賢ㄉ故事,
用歌舞穿插ㄉ形式所呈現出ㄉ台灣歌舞劇。

這次ㄉ演出是安可加場,由於地點在國家戲劇院,
我立刻就下定決心去觀賞,後來爸媽也有興趣,所以3人一起去看。



會讓我想要看這部戲ㄉ原因是女主角洪瑞襄,
以前在育達ㄉ時候,晚上會看看八點檔打發時間,
當時看ㄉ是華視ㄉ「舊情綿綿」,喜歡上不少劇中ㄉ演員,
洪瑞襄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很期待可以再看到她ㄉ精湛表演。



我最近是常常去音樂廳,但戲劇院並不熟,
畢竟音樂會比戲劇表演多很多,再加上戲劇比較貴,
除非很有興趣,否則不太可能去看。

這個對戲劇院ㄉ不熟悉,竟然帶來了一些小狀況,
先是因為我用ㄉ是網路訂票,必須先去一樓售票處領票,
開車來看戲ㄉ我們只好兵分兩路,跟爸媽約在停車場ㄉ入口處。

我領了票就進場,順便問停車場要怎麼去,
服務小姐要我先上1樓去(當時我在地面層),
上去後才發現,戲劇院只有一邊ㄉ電梯往地下停車場,
剛好是在我所在ㄉ位置ㄉ反方向(倒),
必須繞戲劇院一大半ㄉ場地才會到。

到了地下樓,才在納悶怎麼沒看到爸媽,
原來他們在停車場入口等我,我只好暫時離場去接他們進來。

好不容易一起進了戲劇院,到座位一看有點傻眼,
我們ㄉ位子在2樓,座位很窄、出入極為不便,
我比較常買1樓ㄉ座位,對2樓ㄉ情況一點都不了解,
有了今天ㄉ經驗,我想我不會再買2樓以上ㄉ票了。

更扯ㄉ是,坐在我們斜前面ㄉ一對老夫婦,居然一直講話,
據我爸ㄉ說明,似乎是先生在說明劇情給太太聽,
還好戲劇表演ㄉ音量夠大聲,壓得住他們ㄉ大嗓門,
但多少受到不少干擾,有點掃興。

扯了半天,來提一下戲劇本身,
這是一部有台語、客語、日語ㄉ歌舞劇,
剛好這3種語言我都懂(跩),可以不用依靠翻譯。

我個人認為:歌很好、舞也很好、演員也演ㄉ好,
但是劇情上顯得太鬆散,焦點像多頭馬車似ㄉ亂跑,
觀眾看ㄉ時候,如果專注力不夠會有點錯愕。

大多數ㄉ歌都是依劇情所寫ㄉ,很有歌舞劇ㄉ感覺,
至於鄧雨賢ㄉ名作,只是穿插其中,
像「四季紅」只唱了冬天ㄉ部分,有點可惜,
其實可以多讓觀眾有些互動,畢竟很多人是衝著這些歌才來ㄉ。

演員中最令人覺得印象深刻ㄉ是唱片公司ㄉ社長,
因為他是日本人,照理來說都要說日文,
卻常常會在一堆日文後面,自動轉換成台語,
這總是讓全場大笑不已,真ㄉ是妙透了。

散場後,看到爸媽還算滿意今天ㄉ表演就放心了,
我自己則是覺得還好而已。

「四月望雨」在台南、高雄還有場次,
有興趣ㄉ人可以去看看喔!




◎相關相簿◎四月望雨@國家戲劇院200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