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拚了命把超大班ㄉ2B考卷改完後,
整個有種元氣大傷ㄉ感覺,畢竟將近90份不是開玩笑ㄉ多,
還好剛巧有個早就約好ㄉ聚會,可以出去稍微ㄉ喘喘氣,
讓我可以暫時不用和考卷們搏鬥下去,慢慢ㄉ恢復戰鬥力。

我其實很想多休息一下ㄉ,但繳交成績是有期限ㄉ,
在輕鬆了幾個小時後,昨天晚上我又埋首於考卷堆中,
改起三年級A、B兩班,加起來快140份ㄉ語法二考卷。

在文化連續教三年ㄉ語法二,今年第一次嘗試兩班一起上助詞,
這次由於B班ㄉ課比A班少了兩週,才出現了一點差距,
不過大致上範圍一致,重點當然也是差不多ㄉ。

和前兩年比起來,今年三年級這兩班算是我教ㄉ很「尬意」ㄉ,
上起課來都挺OKㄉ,學習態度也很不錯,
他們ㄉ表現讓我決定在期末考出「稍微簡單一點」,
只要學生們對我上課ㄉ內容可以理解、考前有好好ㄉ唸書,
照理來說考及格應該不是難事才對。

所謂ㄉ「稍微簡單一點」ㄉ考題,是問答題考超明顯ㄉ重點,
但這種題目就必須要寫ㄉ很詳細完整,才能得到高分,
要考好語法,還是一句老話:「必須好好ㄉK書」。

由於我前天先將配合題之後ㄉ部份改完,
發現很多人在這部分被扣了不少分數,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考及格ㄉ話,問答題就必須得高分。

通常改考卷,大部分是邊罵邊改比較多,
學生們總是粗心ㄉ丟三落四,或是整題空白ㄉ直接「投降繳械」,
這種情況今年當然也是多多少少發生了,但比率上少很多。

而且當我改到後來,看到幾乎每張考卷都寫ㄉ滿滿ㄉ,
雖然看ㄉ很累,但是心裡是很感動ㄉ,
因為我感覺到學生們考前有認真ㄉ唸書,
他們很努力ㄉ寫出答案,很努力ㄉ在爭取好成績。

特別是在我改完最後一題,開始算總分時更是驚訝ㄉ連續,
很多同學考ㄉ相當ㄉ好,可能是他們ㄉ個人最高分,
尤其是幾次小考考ㄉ還不錯,卻在期中考失常ㄉ學生們,
這次終於發揮了他們應有ㄉ水準,拿到了相當不錯ㄉ成績。

很可惜ㄉ是期末考卷必須繳交回學校,不然應該發下去給大家,
相信不少人會因此對語法這個科目信心大增才對。

還有一點讓我也很感動ㄉ是來重修ㄉ大四生,
和去年他們寫ㄉ考卷相比,今年ㄉ答題內容有相當明顯ㄉ進步。
我記得這群學生在拿到期中考考卷ㄉ反應,在看到分數那一剎那,
每個人都是像是中樂透一樣ㄉ手足舞蹈、興奮不已,
相信他們也感受到了自己在這學期ㄉ進步。

當時我還覺得這些大四生未免反應過度,
但期末考他們又更加努力,讓他們ㄉ總成績輕易ㄉ跨過及格門檻,
這下子反而害我也變得很感慨,沒想到他們如此ㄉ爭氣,
他們ㄉ表現讓我非常ㄉ欣慰,我開學後要好好ㄉ鼓勵他們。

另外,也有為數不少ㄉ同學,用期末成績自己救自己,
讓我體會到你們「豁出去了」「拚了」ㄉ精神,
相信當成績公佈時,很多人可以看到令你們高興ㄉ語法成績ㄉ。

當老師也好當幾年了,我還是第一次改考卷改到感動,
我被修習語法二ㄉ同學們ㄉ拚勁所感動,
希望大家在下學期要更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