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13.JPG

音樂表演和學校一樣有年度之分,這叫做「樂季」,
NSO在今年樂季安排ㄉ壓軸節目,就是和澳洲歌劇團合作,
將之前該團為英國皇家歌劇院製作ㄉ新版經典歌劇「卡門」,
加以修正改編成台北版ㄉ「卡門」,在國家劇院上演4場。

提到國家劇院&歌劇,一定會想到「歌劇魅影」,
這部即將在明天起改在小巨蛋上演ㄉ經典百老匯歌劇,
因為我上次已經好好ㄉ看過了,這次我就不會再花錢去看了。

如果要以華麗ㄉ「歌劇魅影」來和這次ㄉ「卡門」相比,
那絕對是比不過ㄉ,「歌劇魅影」光是換佈景ㄉ次數就大勝了,
「卡門」ㄉ佈景相較之下很簡單,一幕用一個佈景演到底。
舞蹈方面,第二幕在小酒店ㄉ那段還挺有看頭ㄉ,
尤其是卡門ㄉ響板舞,真ㄉ很有魅力。

「卡門」ㄉ故事大概是說卡門是個每個男人都想要ㄉ女人,
總是被一群男人包圍著ㄉ她,對愛情ㄉ見解就是:
「你若不愛我,我就愛你。若我愛上你,你就要當心了」


男主角荷西是個軍官,原本對卡門沒有意思,
但後來還是逃不過愛上卡門這個劫數,
愛上她後,為她坐牢、當逃兵、變走私販,人生整個都變了,
可是善變ㄉ卡門對荷西已經沒興趣了,她愛上了鬥牛士,
這個行為讓荷西對卡門由愛生恨,最後終於悲劇收場。

這個故事再配上像大家已經很熟悉ㄉ歌「鬥牛士之歌」,


或是沒聽過卻也很動聽ㄉ歌曲,隨著劇情ㄉ變化,
感覺上將近3小時ㄉ表演很快ㄉ就過去了。

值得一提ㄉ是,這次有個小噱頭,
第二幕和第四幕有真正ㄉ馬上台喔!
那匹馬超駿ㄉ(笑),吸引了我不少目光,
而且很乖,沒有突然失控,不然就會發生慘劇。

雖然沒有像「歌劇魅影」那樣炫麗,
「卡門」這個經典歌劇,可以在離家不遠ㄉ國家劇院看到,
讓我相當ㄉ滿意,感謝NSO這個樂季帶來ㄉ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