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音樂會後,有人在NSO的FB上留了這段話
(為了避免糾紛,我把學校名省略了):

感謝坐在2樓7~11排單號靠走道的每一位某校學生,有您們的參與替今晚演出增色不少。
特別是在觀眾席內丟紙飛機的男同學,您的創意無窮,
相信有朝一日,您一定能發想出比在國家音樂廳煮義大利麵更有創意的點子。
也期許未來某校師生要參與NSO音樂會,
NSO能提前於FB預告,讓觀眾能有個心理準備


讓我豁然開朗~難怪昨天的氣氛不太一樣

昨天從樓上看的確看到很多穿一樣制服的學生,
而且非演出時間異常的吵,
交響曲在各樂章之間不可以拍手,他們卻大聲拍手了,
這是NSO音樂會上很久沒發生的現象了

昨天的曲目並不通俗,
學生們聽到不耐煩可以理解,
帶(或是要求)他們來聽的師長,似乎疏忽了這點

之前我搭小黃時,很莫名地司機突然抱怨起兩廳院
(當時我去的目的地並不是音樂廳或戲劇院),
他說台灣搞藝術的人很不應該,
寧可讓音樂廳的座位空著,也不要讓學生進場去

原本我不想理他,可是後來他越講越離譜,
說什麼音樂會是有錢人的娛樂,兩廳院只是蓋來裝派頭,
台灣人只是連聽音樂會都穿的隨隨便便,所以只是裝模做樣...
這我就聽不下去了

我說:「也有很便宜的票價,也有很多年輕人在聽音樂會,
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而且我相信,一定有很多藝術工作者在努力推廣音樂會,
沒聽到,不表示沒人在做吧!」

我不知道小黃司機為何要對我說這些話,
但是常去聽音樂會不表示我就比較高格調,
我只是剛好因為我家離音樂廳不遠,而且有興趣而已

只是因為我比較常去聽音樂會,
所以比較清楚音樂會的禮節,
任何事都是一樣,只要多做幾次就有概念了,
再強調一次~這跟格調不格調無關

台灣的教育一向是智育教育優先,美育教育相對欠缺,
看了昨天音樂會上那群學生的態度,
讓我覺得進場前的教育更重要,
不是把他們帶進場就好,要讓他們懂得尊重表演者和其他觀眾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