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覺得人和人之間ㄉ關係真ㄉ很微妙。

現在是個資訊發達ㄉ時代,要和人溝通ㄉ方法很多,
快ㄉ像MSN、電子郵件、簡訊、電話,慢ㄉ像傳統ㄉ信件、明信片、電報等等,
只要你有心,隨時可以和你想聯絡ㄉ人聯絡上。
可是,我們會找一些藉口,像是沒空、太忙、忘了...等,
時間一久,人情就淡了,也自然不會想再連絡。

好像一直到大學時代,我都會去金石堂之類ㄉ書店買耶誕卡,
寄給眾家親朋好友,還有每個求學過程ㄉ老師們。
很多人是一年只靠這一張卡片在維繫感情,
所以這一年一度ㄉ盛事,我都儘量忙裡偷閒來完成。

但去了日本之後,由於一些因素,很多人就因此斷訊了。
尤其是像我一去6年,和台灣脫節了好一陣子,
很多友誼都因此到此為止。
雖然覺得可惜,過了這麼多年後再連絡,似乎已經找不到話題。

大約一個多月前ㄉ檢定課,
我問過大家是不是很多同學畢了業就彼此不會再連絡,
很多人對我點頭或說「是」。
大學四年有很要好ㄉ朋友,和只是點頭之交ㄉ同學,
不熟ㄉ同學就不會有什麼交集,這也是人之常情。

接下來我又問:會不會跟我保持聯絡?
這時同學們很面子ㄉ說「會」,或是笑而不答,
於是我開玩笑ㄉ說:你們不跟我連絡沒關係,我知道你們會過ㄉ很好ㄉ。
其實,我當然希望能接到每個人ㄉ消息,
但是隨著時間ㄉ流逝,我相信很多人就音訊全無了。(嘆)

寫這麼多ㄉ目的是要告訴大家,
除了珍惜到畢業為止剩下ㄉ時光外,平時多和你ㄉ好朋友多溝通,
這樣子畢業後才會自然而然ㄉ保持聯絡。
還有,不要總是等著別人來聯絡你,
這樣子總有一天對方懶了、累了、不想再理你ㄉ時候,
就會因此斷訊!

好ㄉ友誼得來不易,要持續下去需要彼此去經營。
人與人之間ㄉ關係靠ㄉ是積極溝通,
用任何方法都好,想辦法保持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