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是個很不愛以老師頭銜去壓抑學生ㄉ人,
也因此很多學生就會不自覺ㄉ騎到我ㄉ頭上來,
大部分ㄉ情況僅止於玩笑不會太誇張,我會笑笑ㄉ就帶過,
有ㄉ時候實在是太超過了,我就會忍不住想罵人。

今天中午,我原本待在研究室,突然想去找某位老師說幾句話,
想說也不用花多久時間,就沒把門帶上,
要找ㄉ老師不在,但看到對面ㄉ老師在裡面,
禮貌上ㄉ進去打聲招呼後,就坐下來聊了一下天。

聊著聊著,讓我都快忘了自己ㄉ研究室其實是門戶大開,
突然間來了兩個女生,問我:「老師我們可以在妳ㄉ研究室吃飯嗎?」

我和另一位老師聽到這句話,都搞不清楚情況ㄉ愣在那,
這時旁邊ㄉ女生說:「因為我們ㄉ教室有人在用,沒地方吃飯,所以...」

聽到這,我就有點火大了,她們就不懂得說:
「老師,我們可以在妳ㄉ研究室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嗎?」
至少我還覺得比較OK一點。

現在ㄉ情況是我不在研究室,妳們看到門打開,
就認為那和空教室一樣,是個可以利用ㄉ空間嗎?
當我ㄉ房間是KTV包廂嗎?那我是不是該跟妳們收費啊?

其中一個女生大概看出我ㄉ表情不太對,
趕緊說:「老師沒事了!我們自己去想辦法」
在我下逐客令前,自己先知難而退。

還有像前幾天晚上,我接到了一通研究生ㄉ電話,
原本以為她有什麼緊急ㄉ事情要問,沒想到只是想確認她聽到ㄉ某個傳聞,
而這件事不但我也不太懂,甚至跟她本人相關度不大,
感覺上就是聽到了八卦來問老師真相似ㄉ,
難道當我是水果日報?還是數字周刊?

拜託一下!怎麼這麼輕易就打電話給老師啊?
以前我除非最急件,或是和老師事先有約,絕不敢輕易打電話給老師,
更何況這件事與我幾乎無關,妳大可以去跟當事人們確認啊!
別來打擾我ㄉ休息時間吧!

最誇張ㄉ是上個月,發生在和幾位4C同學們聚會前ㄉ事,
在聚會前半小時,我ㄉ手機響了,一看是等一下要見面ㄉ學生Aㄉ來電,
心裡有種「奇怪了,有什麼事等一下再講就好了」ㄉ感覺。

接起電話後,才知道打電話ㄉ人是學生B,
這更讓我費解,到底是什麼事非得現在說不可?
以下是我們ㄉ對話:

我:有什麼事嗎?(急著要出門~~因為再不出門就會遲到了)

B:老師,我有一筆外幣要換,但是卻沒空去銀行,
  可以跟妳換嗎?大概值台幣8千塊

我:(其實聽不太懂他說ㄉ詳情,但聽到8千塊,本能反應ㄉ回答)
  8千塊?我身上沒有這麼多錢(~~是真ㄉ,我沒有騙他)

B:那可不可以請老師在來這(聚餐ㄉ地方)之前去銀行領錢給我。

我:(心中一陣火)蛤?我最近手頭緊,沒有這麼多閒錢可以領!

這通電話ㄉ要求真ㄉ太過分了吧!
我是老師,沒有義務要借(或是換)錢給你,
而且他說ㄉ外幣,我不一定用ㄉ到,
怎麼就用一付我一定要換錢給你ㄉ口氣在跟我說話呢!
更何況最後那句「去銀行領錢給我」,任誰聽了都會搖頭吧!

接完電話後,我本來想不去參加聚餐ㄉ,
後來覺得對不起其他打電話來邀約ㄉ同學們,還是去了一趟,
面對面之後,當事人B沒有再多說什麼,我也不想多問他什麼,
我只是很納悶:「你如果急著要用錢,為何不跟旁邊ㄉ同學借呢?」
但我不想問,多問只會讓火氣更大而已。

大家喜歡來找老師哈拉,老師們不會直接ㄉ拒絕,
但請注意一下,你們說話ㄉ對象是老師,
不要忘了基本ㄉ尊重,更不要太過分越了線,
到時候不要被罵,還怪老師發什麼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