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清理了一下餐廳旁ㄉ櫃子,
這是家人分工一起大掃除,我負責ㄉ部分。

這個櫃子,放了很多餐具,有ㄉ有用過一、兩次,
有ㄉ真ㄉ是只是用來裝飾ㄉ吧!一次也沒用過。
我是越整理越納悶,這些餐具是不是每年只有這時候才會受到重視?

我家裡ㄉ東西很多,裏面很多是一些不知道要丟還是要留ㄉ東西,
最常見ㄉ情形就是「還是留著也許哪天會用到」,
結果年復一年,根本就沒用到,卻年年捨不得丟。

以前在日本也是,留了一堆東西在防範未然,
到頭來要回台灣時,還是通通被我扔了,
當初就狠下心來丟掉就好了,到最後清理出了一堆垃圾還真麻煩。

話題再回到餐具,東西還好好ㄉ,當然不會被丟掉,
但是這些餐具,除了極少數之外,我相信到明年大掃除前是派不上用場ㄉ,
擺在那邊當裝飾也沒什麼人去欣賞,真ㄉ是很可惜。

餐具不是我ㄉ,我無法做處分(可是會被罵ㄉ),
也許我該想想我自己ㄉ東西中,是不是有像這餐具一樣ㄉ情形,
把這些東西好好ㄉ清一清,處理掉,這才算是真ㄉ在大掃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