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月24日,這一天我大概等了4個多月,
期盼著原汁原味ㄉ百老匯歌舞劇「歌劇魅影」ㄉ來台首演。
今天,終於讓我等到了!

表演ㄉ場地國家劇院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去年七夕下午才在國家劇院看過也是百老匯歌舞劇ㄉ「芝加哥」。
電影版ㄉ「芝加哥」我當然看過,對故事有一定ㄉ印象,
只是現場演出ㄉ百老匯版超乎了我ㄉ想像,那時給我ㄉ震撼與感動之大,
讓我體會為什麼有人會為了看百老匯ㄉ表演專程去紐約一趟了。
現場演出方知演員ㄉ唱功如何,演員會看觀眾ㄉ熱情度加些效果,
那種演員和觀眾ㄉ互動,讓整場合而為一ㄉ感覺真ㄉ很讚!

「歌劇魅影」ㄉ情況其實和「芝加哥」有點像。
因為我還滿愛看去年一月上映ㄉ電影版「歌劇魅影」(真ㄉ拍ㄉ很棒),
對整部戲會以電影版ㄉ感覺去評斷,
所以我自然期待「歌劇魅影」能像「芝加哥」一樣,
現場演出能帶給我ㄉ極大ㄉ震撼與感動。

開演前20分鐘,我就進場去體驗氣氛,
等待著等一下克莉絲汀、拉烏爾和魅影ㄉ精采演出。
其他ㄉ觀眾似乎也和我一樣難掩興奮之情,
當我入座時,很多人都已經就定位,等著眼前ㄉ紅色布幔拉起。

7點30分一到,好戲豋場了,
一幕幕ㄉ情節紛紛上演,讓人是目不暇己,
換景速度之快、場面之壯觀真ㄉ是非常ㄉ有看頭,
「歌劇魅影」為什麼會紅?看過表演能夠明瞭ㄉ。

演員ㄉ唱功真ㄉ非常棒,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是全場ㄉ焦點。
我相信那些座位遠到看不清楚演員ㄉ觀眾,都可以聽ㄉㄧ清二楚。
尤其是最後魅影ㄉ深情一曲,似乎感受到大家在啜泣ㄉ聲音,
全場如痴如醉,都希望戲不要結束,魅影ㄉ美聲長存。

看完後大家超激動ㄉ狂拍手,有不少人是站起來鼓掌,
用如雷ㄉ掌聲嘉許著演員們ㄉ演技&唱功。
每個表演在謝幕時,我都死命ㄉ拍手來表達對演出者ㄉ喝采,
今天更是拍手拍到手酸,還是不罷休拼命拍,真ㄉ是太感動了!

只是心中有個疑惑:「水晶燈為什麼沒掉下來?!」
果然一出會場,廣播就響起:「因為技術問題,今天水晶燈無法降落!」
ㄟ???!!!不會吧!
今天又不是首演日,為什麼之前沒事,今天就會出狀況呢?
我還真是會挑日子啊!(苦笑)

主辦單位兩廳院表示要我們保留票根,以便當以後有所補償時ㄉ憑據。
就重演一場給我們看吧!還我一場完整ㄉ表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